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遭遇二十年一遇洪水
2014年08月20日 11:25:49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孙志华

  8月19日3时至20日3时,松阳县普降大暴雨,24小时全县平均降雨量155.4毫米,其中三都乡上源站单站最大值达189毫米。松阳县自8月16日开始普降大雨到大暴雨以来,全县平均过程面雨量达242.4毫米。持续大暴雨导致全县水库山塘全部泄洪,20日上午9时,松阴溪靖居口水文站实测洪水位93.05米(为1953年设站以来第2大洪水位),超警戒水位2.85米,相应流量3650立方米/秒。经推算,本次洪水达到20年一遇洪水标准。

  大暴雨发生期间,松阳县委、县政府、县防指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做好防范工作,先后启动防汛Ⅳ级、Ⅲ级、Ⅱ级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先后转移各类人员6320人,投入抢险救灾人员3660人,努力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标签: 松阳|暴雨|洪水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