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暴雨致温州文成5游客被困 母亲救子跌入溪水被冲走
2014年08月20日 11: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当时洪水冲击了救援的绳子,消防员和小男孩突然落入溪中,对岸的男孩母亲见状心里一急,为救儿子竟跳进溪中,很快被水冲走”温州文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式海昨晚就在救援现场。

今天凌晨温州文成龙麒源景区救援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当时洪水冲击了救援的绳子,消防员和小男孩突然落入溪中,对岸的男孩母亲见状心里一急,为救儿子跌入溪水里,很快被水冲走”,陈式海说,他是温州文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昨天下午,温州文成县突降暴雨,致该县西坑镇龙麒源景区山洪暴发,龙麒源溪暴涨至2米多深,100多米宽。

  当晚19点05分,有1男2女2小孩共5人被困在溪水对岸。20时30分,消防正在救援期间,洪峰将一名抱着小孩的消防员冲入水中,对岸的母亲救子心切,为拉儿子一把,突然跌入溪中,旋即被冲走。落水消防员和小孩随后被救上岸,均无生命危险。截至今日凌晨5点,另外3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搜寻被冲走的母亲。

  救子心切 母亲跳入溪中被冲走

  昨天白天,五名游客来到龙麒源景区游玩,其中还有两名儿童。

  下午的暴雨来得太快,等他们反应过来,已经被困在了溪边的一个斜坡上。溪水有百米宽,因暴雨而越来越湍急。报警之后,他们在雨中等待救援。

  19时05分,文成消防接到110转来的警情,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其中就有后来落水的战士张富强。

  “先是拉起了救援绳,我爬到对岸,把救生衣发给他们,然后给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系上保险绳,然后抱着他从绳子上想爬过来”张富强回忆说,洪水太大了,他爬了一段距离后,发现过不去,就又往回爬。

  20时30分,暴雨中,就在抱着小男孩的张富强攀着绳子即将返回被困游客一侧岸边时,在离岸两米的地方,一个洪峰突然袭来,他和怀里的小男孩一下子被冲到了溪中。

  “就在这个时候,对岸母亲见状心一急,为拉儿子一把,掉进溪中,很快被水冲走了”。

  孩子和游客得救 救子母亲仍在搜救

  “当时我和孩子的腰里都系着绳子的,被冲下溪中一阵子后就救援的人拉了上来”张富强说,他能感受到孩子特别害怕:“我在绳子上托着他屁股的时候,他一直在趴在我胸口哭”。

  上岸后,张富强才知道,刚才那个30岁左右的妈妈为救孩子竟被溪水冲走。小男孩子并无大碍,只是不停地哭。随后张富强也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和小男孩一起被送到医院。

  孩子被救出后已到深夜,雨还在下,洪峰一点儿也没有消退的意思。

  救援人员一路往下游搜寻落水女子,一路想对策救援剩下的3名被困人员。

  文成县应急救援力量也赶到了现场。“水太急了,下去很危险。”

  他们把食物、水等通过绳子送到对岸被困游客手中。今天凌晨5点钟,这三名游客全部成功获救。

  文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式海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现在县里的消防、公安和当地村干部村民都在全力搜寻被冲走的母亲。

  溪水下游是一个水库,截至上午11时,救援人员和村民们仍未发现失踪母亲的下落。

 

【专题】强降雨致浙江多地受灾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