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冰桶”传至浙商 酒店大佬陈妙林接招点名楼忠福
2014年08月23日 19:50: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柳蓬
【摘要】 除了关注“冰冻人”这一特殊群体外,浙江各大媒体也纷纷加入各类公益行动,并向浙江的名人发出邀请,陈妙林成为了首位被点名挑战的浙商。
 
陈妙林进行冰桶挑战
 
陈妙林挑战像大家挥手致意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 ( 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 柳蓬) “我决定接受之前媒体的点名,参加冰桶挑战。作为一名冬泳队员,我来三桶。”

  今天下午,萧山开元名都酒店门口,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林,将装满冰块和水的红色大桶,照准自己泼了下去。

  开元大佬接受挑战

  称公慈善不应该都是悲情

  “ALS冰桶挑战”旋风刮至中国后,IT业、娱乐圈、体育界名人纷纷跟进。

  除了关注“冰冻人”这一特殊群体外,浙江各大媒体也纷纷加入各类公益行动,并向浙江的名人发出邀请,陈妙林成为了首位被点名挑战的浙商。对于曾经八次横渡钱塘江,并在松花江冬泳过的他来说,冰桶挑战似乎是小菜一碟。

  今天下午3点,站在酒店喷水池前,一脸轻松的陈妙林笑着说,自己将挑战三桶冰水,说完将大把的冰块倒入塑料桶内,之后豪气地将桶举过头顶,浇下冰水。

  对于日前“ALS冰桶挑战”在国内爆红后所引发的争议,陈妙林称这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慈善方式,并不能一概而论地将参与者定义为作秀。

  陈妙林告诉记者,此前并不太了解“渐冻人”究竟是什么,而活动本身就让大家把目光聚焦在这里。“公益慈善不应该都是悲情的,冰桶挑战这种捐助形式让人很快乐,因此我很乐意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接受完挑战后,陈妙林表示,个人还将向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捐款10000元人民币。

  广厦楼忠福接棒?

  多位浙商已蠢蠢欲动

  按照“ALS冰桶挑战”的游戏规则,点名者完成挑战后,可点名三位好友接力。

  作为陈妙林的点名对象,浙江广厦集团董事长楼忠福、萧山日报总编辑王平、浙江经视评论员舒中胜接受下一轮冰桶挑战。

  陈妙林透露,前天刚遇到了楼忠福,还特别向其打了招呼,称挑战完后就会点名他。除此之外,他也跟很多浙商朋友聊起过这个活动,大家都很有意向参与。“这个活动我只能指名三个人,希望了楼忠福能点名更多的浙商,把这个活动接力下去。”

  据了解,除了陈妙林以外,颐高数码连锁总裁林励此前已接受冰桶挑战,并将在全国颐高数码连锁开展“你挑战,我捐款”活动,向商户及粉丝发出挑战邀请,挑战成功后颐高数码将以接受挑战者的名义捐出100元善款。

   名词解释

   “冰桶挑战”

  冰桶挑战赛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ALS冰桶挑战赛”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目前已扩散至中国,科技界大佬等各界名人纷纷响应。

浙商言论集_楼忠福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冰桶挑战|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