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抄近道回家为了少跑3公里 差点送掉了5条命
2014年09月03日 06:5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金强 记者 陈栋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周金强 记者 陈栋)9月1日晚上,家住台州临海永丰镇的杜师傅差点为了抄近道回家付出生命的代价。

  当天晚上8点多钟,杜师傅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回家,同车的还有4个亲戚。

  夜色已晚,大家急着回家。杜师傅就抄了近道,直接把车驶上了董岸大坝的便道,这样可以少走3公里路。

  消防队员们利用救援绳靠近面包车给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之后帮助他们一个个从车窗爬出,并顺着救援绳回到岸边。周金强摄

  董岸大坝的便道全长一百多米,车子刚开上大坝,董师傅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越往前开,大坝下的河水越急,快开到中间时,河水已经没上了车轮。

  进退两难间,杜师傅有点惊慌,决定加大油门冲过去。可当冲到大坝中央的时候,水流更大了,车轮一个打滑,面包车被冲下大坝,掉进了河道里,随时都有被水流冲走的危险。

  董师傅赶紧报警求助,永丰交警中队的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民警首先利用救援绳将面包车固定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上,为救援争取时间。随后,临海消防官兵前来现场增援,用救援绳连成了一条“生命通道”,消防官兵带着救生衣、绳子等淌水过去救援,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被困人员。在给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后,消防队员协助他们从车窗爬出,并顺着救援绳回到了岸边。

  经过一个小时艰难的救援,车内5人被成功救上岸。

标签: 抄近道|事故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