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昨天启动
2014年09月06日 07:43: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健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徐健 ) 三年前,“青春领袖”对浙江人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词语。

  从2011年首次“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展开以来,以吴菊萍、孙杨、叶诗文、王志强为代表的一大批青年榜样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为“青春领袖”作出了最好的注解。

  他们鼓舞了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他们承载着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他们用各自不同的人生故事,向我们传递着属于青春的热度,阐释了生命中温暖人心的真善美……

  如今,“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已举办到第四届了。

  昨天,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直接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评选:

  面向全浙江

  寻找35岁以下的青春榜样

  在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浙江定下了“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战略目标。今年的“青春领袖”评选就将以此为主题,寻找在建设两美浙江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代表。

  具体来说,如果你年龄在35周岁以下,浙江籍或者在浙江工作、生活和居住,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能够代表当代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观,都可以参加报名。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活动融合了浙报集团全媒体资源,强化了网络推选和网络报名,推选范围变得更广了,触及的行业更多了,更注重与网络元素的融合。

  在各地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基础上,今年活动组委会将充分利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的54个地方支站和各大活跃论坛,联动发布活动信息,面向全省征集候选人。

  推广:

  微博、微信、手机移动端……

  推广方式,就是一个“潮”字

  跟过去三届活动相比,今年的“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一开始就突出了“全媒体推广”的概念。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浙江在线网站特意对活动官方页面进行了全新改版,并尝试引入社区功能,与微信、微博等进行融合。

  为了以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让活动在青年群体中得到更好的推广,这次评选活动将更多地通过手机移动端,采用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来征集、推选和投票,同时发起线上线下联动。

  比如,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青春领袖主题宣讲”,就打算采取自媒体的形式,由候选人录制演讲视频,在微博及官网发布。届时,先期评选出的20位候选人将兼顾线上线下,进行“青春宣言”全省宣讲活动。

  活动:

  首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表现突出或将获得投资奖励

  作为“青春领袖”评选的配套活动,今年组委会将推出包括“青春领袖大学生辩论赛”、“青春领袖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

  传统活动之一的“青春领袖大学生辩论赛”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了,去年的辩论赛尝试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大家既能在网络上看到辩论现场的精彩交锋,也能通过微信、微博等即时互动的形式和辩手交流。今年的辩论赛将依托浙报集团的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更强调互动性,增加互联网属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青春领袖”系列活动还全新推出了首届“青春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这项比赛主要面向省内有志创业的有为青年,为他们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者团队将获得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其他形式的奖励,更有机会入围“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标签: 最美浙江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