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联合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服务
2014年09月15日 20:3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赵慧丽
致公党省委会应急救护培训淳安行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赵慧丽)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确定的“世界急救日”,2014年9月13日是第15个“世界急救日”。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能力,9月13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省红十字会在淳安县威坪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致公党省委会与省红十字会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当天上午,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专职培训老师为在场的当地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两个小时的课程,培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应急救护概念及心肺复苏技术要点,并在模拟人体上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示范。

  随后开展的现场操作活动中,在场群众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心肺复苏操作实践。针对应急救护实际操作中涉及的具体问题及健康知识,培训老师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开展了咨询服务。

  致公党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初,由致公党员中热爱公益事业的医务、教育、心理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承担省红十字会师资的知识更新培训,并从专业角度为应急救护提供理论和实践经验支撑,为提高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