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正文
整改接地气 成效看得见
三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2014年10月07日 07:26: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怎样的整改才是真整改?关键是要回答好三个问题:整改大门向谁打开,整改措施向谁问计,整改效果由谁来评判。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抓整改,要接地气、下功夫,既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针对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既在营造大气候上兴实招、更在改变小环境上动真格,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

  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直接面向群众和基层,干部作风实不实、活动效果好不好,广大群众看得更清楚、最有发言权。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整改落实环节的重要任务。

  征求意见需要群众的参与,抓整改的过程更要接受群众监督。接地气才能有底气、出实效;与群众心连心,才能有更多切肤感、责任感,既向作风建设中的“老大难”亮剑,又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动真格。反之,如果整改措施没有直通“末梢神经”,击不中“绷得最紧的弦”,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也很难让群众满意。

  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向群众公开整改方案,整改的措施、进度、时限要让群众心中有谱、参与监督。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过程中,特别要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把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满意作为我们抓整改落实工作的努力方向,真正把问题整改一抓到底,改出群众真真切切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改革担当精神,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找出来的差距,在日常的实际工作和为群众服务中及时改进,把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服务民生的活力。只有真正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个方案一个方案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才能让整改真正接地气、看得见,让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打心眼里点赞。

标签: 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