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四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2014年10月08日 06:42:14 来源: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问题找得再准,不整改等于没有找;措施制定得再好,不落实等于没有制定。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克服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

  整改,关键是领导要带头改。真改还是假改,虚晃一枪、光说不练还是动真碰硬、不打折扣,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最具说服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把手是关键”。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改给一级看。如果“一把手”对待问题只是满口承诺,却在付诸实践时没了下文,那么各级干部也会“照猫画虎”,最终只会凉了人心、伤了民心。

  领导干部要做明白人,身先士卒、树起标杆。转作风,必须抓“一把手”、“一把手”抓。“一把手”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自己首先整改到位,不是只在旁督战、只喊“给我上”,而是带头冲锋陷阵,让大家“跟我上”。“上为之,下效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不正之风才会转得迅速、改得彻底。

  领导干部要做有心人,对症下药、刮骨疗毒。讳疾忌医是整改工作的大忌。各单位职能不同,存在的问题各异,需要开出对路的“处方”。领导干部面对作风顽疾,要有真抓真改的决心,不推诿、不回避,列出整改时间表,画出整改路线图,对所列整改落实具体事项和任务分解细化,把责任落实到人,逐一销号解决,并公之于众,接受群众监督。

  “一把手”要敢于当“黑脸”,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命严方可树兵威,令重才能整纲纪。整改过程中,要坚持准、狠、韧,不可光拣“软柿子”捏,不敢啃“硬骨头”,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都要纳入整改范围、认真整治,要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何事情越到最后关头,思想上越易松懈,行动上越易松劲。面对整改落实这场硬仗,领导干部只有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才可能得到群众的鼓掌加油。

标签: 整改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