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劫匪到金店销赃 老板娘发现端倪
2014年10月26日 08:11: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益敏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 见习记者 汪子芳 钱江晚报驻温州记者 王益敏 文/摄 ) 9月13日晚上7点,在苍南灵溪沪山街的明靠金店,一名戴头盔、穿黑色雨衣的男子突然闯进来,手拿短刀劫持了店中的一名女顾客,要挟店主拿出金饰。一分钟不到,劫匪抢走了金手链、金项链各8条,价值共计30万元。

  案发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在灵溪镇附近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向省内外发出协查通报,同时还向福建省福鼎市黄金协会通报了案情,由黄金协会通知各处店主。

  10月2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林某前往福鼎一家金店销赃,他说母亲在医院里病危,急需现金,所以要卖掉自己的黄金手链。

  老板娘王某发现金项链是全新的,想起黄金协会的通告,心里有了主意,她告诉林某,回收金项链,必须要登记卖家身份证。林某说,身份证在医院里,要去医院拿。

  林某走出金店后,王某跟出去,发现林某坐上了回苍南的大巴,并没有去医院。她报了警。

  下午3点,林某再次回到店中,带来了身份证,被警方当场抓住。警方在林某身上查获两条黄金手链,后又在林某家卫生间的隔层里,追回了11条黄金手链。

  林某说另外3条手链,先后卖给了福鼎的金店,警方将进一步追赃。

  林某今年34岁,是平阳萧江人,家里有患精神疾病的老母,还有两个月大的孩子。他平日打些零工,收入不多,但好赌博。

  由于欠赌债太多,今年8月,林某开始计划抢劫金店,陆续购买了头盔、雨衣、等作案工具。

  9月13日晚上,林某趁着雨夜,独自驾电动车来到沪山社区,对明靠金店实施抢劫,之后顺着回家的方向骑车,先在路边一桥墩处,把短刀扔进河里,随后在附近铁路桥下,脱下头盔、雨衣、运动服、鞋子扔进河里。

  目前,林某已被苍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