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IT达人金欧阳:希望利用互联网让生活更加安全
2014年11月13日 15: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胡昊

  【编者按】这是一个年轻俊杰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就使得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正因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陆续为这些佼佼者们制作榜单,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候选人名片】

  金欧阳,中国网络应用工程师,国技互联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网络营销全案解决方案。在互联网行业,“流量”代表着客户、代表着生意。从2005年至今,共为浙江47000家中小企业在互联网上做着“流量搬运工的工作”,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产品网络营销化,以技术创新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升级转型,践行着一个个“中国梦”。

金欧阳

  【候选人自述】

      “只是因为喜欢,就一不小心成了第一代网民。”

         1994年,世界发生了一个变化,互联网从军用和科研用途,开始转向商用。当时我也不知道从那以后的互联网会发生改变时代的变化,而只是因为喜欢,就一不小心成了第一代网民。

  对中国来说,其实互联网对社会产生影响,应该是2003年的非典时代,那时大家上不了街,很多信息都只能从网上获取,所以这个时代,成了中国互联网从业者的转折点。

  浙江向来是中小企业云集的地方,但当时实体经济和外贸经济都很发达的时候,大家是很少会想到互联网的,而那个时候,也是我们创业最艰苦的时候。

  当时的互联网其实更像是挂在网上的一本画册,你可以翻看,但不能用,更没有交流。虽然很多中小企业的老板都会觉得,把自己的企业挂在网上,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但毕竟是个新事物。

         “我们防狂犬病的药是常备的。”

  我们当时的想法,和多数的互联网企业一样,就是接近这些老板,去争取他们把业务给我们做。那个时候,我们对员工的培训,其实并不是要他们去说明互联网可以对企业带来多少帮助什么的,而是培训他们骗过保安,接近老板。

  因为对互联网的不了解,一些企业看到我们的业务人员过去,就会当作普通的推销员,就直接放狗来咬,所以我们公司里,那些防狂犬病的药是常备的。

  那时开辟市场的任务很重,一般都是早上7点到单位,然后开会,实施,再开会、再实施,要弄到很晚很晚,在办公室打地铺睡觉也是经常有的事情。我们还会去扫街,到马路上去兜售我们的互联网项目。按照现在的说法,万一成了呢。

金欧阳

  “我们以前去求别人,现在别人找上了我们。”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外贸交易缩水之后,其实对浙江的这些中小企业蛮大震撼的。因为他们外销卖不出去了,只能扩大内销,国内市场很大,他们需要通过互联网去推销。

  于是,我们也从以前去求别人,到现在别人找上了我们。

  互联网的改变其实对每个人的影响都在,几年前还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把信息传递到每个人地方,到这两年,互联网就成了人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大家上网,是为了解决问题的,互联网企业要做的,就是要帮助用户和商家,把商家的服务,传递到用户的手里。

  比如点外卖,商家提供菜单,用户提供需求,我们做中间的桥梁,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都能很快完成。

  今后,对用户的服务,这种移动互联会更加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无所不用其极吧。还有一个方向,就是可穿戴的人工智能设备,帮助人去完成以前需要大型设备才能完成的活动,比如谷歌眼镜这样的。

  我们也在寻求人工智能穿戴设备,可以预警,可以保护,可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安全。

标签: 青春领袖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