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偷得手后开溜 不想与回家的户主来了个面对面
自家大门怎么开了,还走出一个小伙子
2014年11月27日 06:54: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大可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吴阿姨家住杭州城东新风路某小区18楼。11月23日一早,她和女儿一起出门。晚上8点半,母女俩回家,阿姨走在前面,女儿跟在后面。走到家门口,吴阿姨纳闷了:自家的门怎么开了?她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再看门牌,没错,是自己家啊!

  这时,从家里走出个小伙子。双方面对面,大概有一两秒,然后小伙子突然拔腿往楼下飞奔!阿姨下意识想拦,小伙子腿脚快!阿姨猛然回过神来:小偷!可是,楼道里只听得“咚咚咚”的脚步声越来越远。阿姨赶紧打110报警,辖区城东派出所民警赶到。

  家里,已经翻了个底朝天!几乎所有的抽屉都被撬开了。还好,阿姨和女儿习惯好,不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所以,只有床头柜抽屉里被偷走了600元和一袋存着的硬币。

  城东所的民警连夜展开排查,很快查出了这个小偷的下落。11月24日傍晚6点,民警在闸弄口一家网吧里找到了他。

  他,姓童,1991年生人,目前暂住在城东的一家小旅馆里。那袋硬币,一部分还在,另一部分已经换成了200元整钞。童某说起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妈妈病了,但他没钱,23日那天,他茫然地在马路上逛,临时起意。他偶然走进了这个小区,发现每个楼道门口都有门禁。晚上8点光景,有位女士出门,他趁机混了进去。童某先坐电梯到了4楼,然后走楼梯到了顶楼18楼,最后走上楼顶天台。

  望着脚下的万家灯火,他默默地抽着烟,想着心事。

  无意之中,童某看到18楼某户的一扇窗户没关,而边上就是阳光房的顶,很容易踩过去,再爬进去。就这样,童某壁虎一般地爬进了童阿姨家。他在房间里找到了一把剪刀,撬开了抽屉,该开溜了,童某事先已经打开了房门,恰在此时,阿姨回来了。

标签: 小偷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