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力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开工 精准服务吸引浙商回归
2014年11月26日 07:00: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白丽媛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机电城有望于明年5月顺利开业。”近日,温州润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兴财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和几位浙商共同出资12亿元在温州空港新区投资温州国际机电城项目,一度遇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省市经合办和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帮助协调后,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加大对浙商的情感投入,实现了项目无缝对接与项目落地的高速推进。从9月上旬开始,省委政研室、省经合办联合组成调研组,分赴杭州、温州、嘉兴、绍兴、金华、台州等7个市,开展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建设进展情况专项调研,为浙商回归企业解决了项目实施中的一批实际困难。

  截至10月底,全省54个重大浙商回归项目已解决项目问题44个,杭州富阳锦绣富春旅游项目、温州雅林农业有限公司项目、温州龙湾国际机电城项目、湖州中义达能源项目等7个项目已明确时间进度;杭州城西银泰城项目等3个项目也正在研究解决当中。

  我省为浙商回归提供保姆式服务,集中部门资源,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全力保障浙商回归项目快落实、快落地、快开工。在台州,总投资163.5亿元的巨科年产4500万只汽车铝轮毂项目通过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等专项扶持政策,仅用40天就完成了地块控规调整,7天完成施工用电供应;安吉为总投资22亿元的年产2.5万台工程机械生产线项目发放“一卡通”,创造了18天完成600多亩土地政策处理、3个月完成60万立方米填方工程的速度。

  我省还采取“盯人盯企、挂图作战”的方式,针对性地选择100家重点浙商企业,开展省级层面重点浙商回归项目盯引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实、早签约、早落户。据统计,截至10月底,100个盯引项目已签约75个,总投资1182.61亿元。

标签: 浙商回归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