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持刀抢劫少年”变身“地摊贴膜哥” 终究难逃法网恢恢
2014年12月31日 13:58: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黄云萍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两年前,一个由十六七岁少年组成的持刀抢劫团伙共8人,其中7人被龙山派出所抓捕归案,唯有一人因为身份难以确认侥幸逃脱。两年里,警方不懈追踪,终于在2014年12月将逃犯黄某抓获。

  回放:少年专抢“熊猫机”

  2012年7月初的一天,一辆红色的轿车在永康李店某个小卖店门口停下,6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嬉闹着下了车,带头走在前面的胡某、黄某径直走到了店门口的熊猫机前坐下,往里扔了几个硬币玩开了,其他同伙在一旁嬉笑围观。

  原以为只是一群小孩来玩熊猫机,老板没有出门招呼,在店里悠闲地看着电视。“老板,退钱!”胡某突然站起来吆喝。“这没法退。”老板磕着瓜子懒洋洋地回答。

  这时,胡某拿起旁边的板凳往熊猫机的屏幕上砸去,三两下屏幕就破了。老板急忙制止,被黄某和另一名小伙一把抱住动弹不得。等同伙把熊猫机的硬币都装进了口袋,几个人撒腿就跑。暴躁的胡某还把追出来的老板踹倒在地,并跑到车上抽出一把事先准备好的砍刀想要砍,被同伙拦住。

  逃走后,胡某数了数硬币,才100多元钱,提出再去干一票。很快,他们又辗转到了端头村一家门口放着熊猫机的小超市。这次,他们更嚣张,看到店里只有一名男子,直接端了熊猫机就走。

  侦破:团伙成员被抓7个

  2012年8月初,龙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经过了多方走访、排查,这群人的身份很快得以确认。同年8月31日,7名团伙成员被永康警方捉拿归案。

  而讲着一口标准永康方言的黄某,却因尚未办理身份证,无法进行照片比对,使其的身份难以确认,迟迟没有归案。

  追逃:少年变身“贴膜哥”

  漏网的黄某曾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在社会上结识了这帮朋友后,慢慢地学会了打架,还跟着一起抢劫。得知同伙被抓后,黄某辗转到了外地打工赚钱。

  今年10月,黄某回到了永康,在夜市摆地摊帮人贴手机膜。一张10元钱,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晚上能赚上个好几百元。渐渐地,黄某以为当年自己抢劫的事已不被追究了,便去办理了身份证。

  12月,警方查到了黄某的身份证信息,通过了照片辨认确认了他的身份,立即对黄某展开追捕。12月3日晚8时,正在夜市摆地摊贴手机膜的黄某被抓捕归案。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