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富二代”屡邀友办毒趴 民警顺藤捣毁一贩毒团伙
2015年01月31日 11:11: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1月31日讯(通讯员/孙文涛 俞颖颖)一幢普通的农房里,为什么一到后半夜就有很多年轻人出入?顺着这条线索,绍兴新昌警方挖出了一个以四川人杜某为首的贩毒团伙。“这伙人的反侦察能力特别强。”办案民警说,为了破案他们已经侦查了大半年时间。

  这个贩毒案件源于一个举报电话。

  2014年年初,新昌警方接到了该县梅渚镇一位村民的电话,说他们村里有一户人家家里,一到后半夜,就有很多年轻人出入,很吵闹。“好像还有人在吸毒。”这位村民在电话里这样描述。

  “吸毒”这两个字让新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立刻绷紧了神经,围绕着那所房子,他们展开了调查。

  房子的主人杨某,37岁,平常没有工作,有吸毒史。

  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有时候过了12点之后,就有车子开进村子,进入杨某家,这时候其他人也会闻风而来,聚在一起吸食冰毒。

  “杨某的家很可能就是毒品交易场所。”办案民警推断。

  之后,新昌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抽调警力对这个案件进行侦查。“有那么多人进入杨某家,我们首先要查清杨某的上家是谁?”办案民警表示。

  通过跟踪、蹲守等侦查手段,民警查出,杨某的上家为四川人杜某。

  杜某,1991年出生,平常的活动范围在绍兴。“我们发现他没有工作,整天开着车转来转去。”办案民警表示,跟踪追查的那些日子里,他们发现杜某总是在换车,有时候车是租的,有时候车子是从朋友处借来的。

  办案民警发现,杜某的身边围绕着一大群人,这些人之间会互相买卖毒品,也常在一起吸毒为乐。这中间还有一个“富二代”,为人大方,常邀请身边的人一起分享毒品。

  除此之外,办案民警还发现,杜某也有自己的上家,分别位于嘉兴和广西。

  摸清围绕在杜某身上扩张的贩毒吸毒网络后,专案组决定收网。2014年12月18日,新昌警方派出了9个抓捕小组,在绍兴、新昌两地实施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杜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缴获了近500克冰毒。

  据杜某交代,他因为参加网络赌博输了太多钱而走上贩毒道路,之所以会选择和新昌人杨某合作,是因为他以前曾在杨某家附近工作过,知道杨某在吸毒,所以他才会选定杨某为其中一个贩毒场所。

  目前,主犯杜某等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