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男子为治母亲重病 误入歧途“三进宫”
2015年02月09日 14:20:47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金文义 周庆瑜

   浙江在线02月09日讯 近日,平阳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长时间坚持不懈的摸排调查,成功捣毁一贩毒团伙。该贩毒团伙有9名成员,缴获毒品共347克,毒资万余元,彻底摧毁了犹某、李某等贩毒团伙在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的贩毒渠道。经深入调查,警方得知该贩毒团伙以犹某为首。

  投资失败让他沉沦染上毒品

  36岁的犹某是贵州瓮安人,他自小父母离异,跟随母亲生活彼此相依为命。虽然,生长在大山深处,但犹某渴望出人头地的一天。18岁那年,身怀梦想的他只身跟着老乡离开故土来到了温州这片富庶的土地上。

  最初,他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加上敢吃苦的性情,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有了一些积蓄后,开始在温州瑞安等地的工地上承包工程,生活也越过越好。可是好景不长,也许是被赚钱的欲望冲昏了头脑,因举措失当在一个项目投资上亏损了50万。

  从天上坠落凡间的滋味让他不知所措,慢慢地失去了生活的斗志,一蹶不振的他整日浑浑噩噩,与狐朋狗友厮混在一起夜夜笙歌,致使最终沉沦染上毒品。

  困顿又遇母疾忧无奈孝子入歧途,

  正当犹某沉浸在生意失败的阴影中时,又一个噩耗让他的内心雪上加霜。年老的母亲因胃癌住院,面对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母亲,面对高昂医疗费用,面对“患难好友”的怂恿,犹某决定铤而走险,竟然选择了贩毒这条“赚钱捷径”。

  “必须赚到钱,必须治好母亲的病,必须让母亲颐养天年”他如是想着;可是,贩毒终究是条不归路,长久不了。

  2004年,犹某因贩卖毒品被瑞安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刑满出狱后,犹某回老家看望母亲,此时的母亲早已是老态龙钟竟依靠着药物维持着生命,这场景仿佛一柄尖刀刺入他的心脏。他开始失去理智,外出打工那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支付母亲的治疗费用,快速筹得医疗费对他而言才是最要紧的。再一次,贩毒路上他越陷越深,2008年,犹某因贩卖毒品被平阳警方抓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2013年出狱后,犹某与好友胡某在平阳水头一起经营制皮生意,生意也还马马虎虎。可是一年之后,医生告知犹某家中的母亲已经时日无多,希望他能回家见最后一面。此刻,犹某完全失去理智了,他要风风光光地回乡,让临终的母亲能安然离世。而在他眼里,贩毒赚快钱是唯一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于是,犹某叫上好友胡某于1月17日来到广东惠州,经他人介绍,从惠州以10万的价格购买300余克的高纯度海洛因(以市值计算可达30余万人民币)。后准备将这批毒品带至平阳散卖到温州各地区,正当犹某还在做着发财梦的时候,没想到警方的大网已悄悄向他铺开,凌晨6时许,当犹某和胡某才从车内一下来,就被守候多时的缉毒民警一举抓获,警方的从天而降,让两人傻眼,面对他们的只有法律的制裁。

  现该团伙成员已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