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岭隧道新洞打开首日 每小时少堵1到2公里
2015年02月12日 07:03: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锴栋 杨璐镔 徐建国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蒋锴栋 杨璐镔 本报记者 徐建国)春运这几天正如火如荼。

  一路不堵,是许多人回家的心愿之一。而从昨天开始,有“伤心岭”之称的新岭隧道放通了一个新洞,增加了两个车道。

  这个新洞的开通,让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车道增加后,新岭隧道有没有变成“舒心岭”呢?“从首日的情况看,拥堵虽有缓解,但流量依然很大,堵车依旧。”

  高速交警表示,春节临近,车流还会持续增加,建议要经过新岭隧道的司机,尽量还是选择绕行。

  新洞开通

  每小时少堵1到2公里

  按照原计划,2月11日-17日、22日-26日、3月4日-6日,早上8点30分到傍晚17点30分,新岭隧道杭向新洞临时开通,以缓解春节前后陡升的通行压力。

  昨天上午8点30分,新洞大开,新岭隧道的通行马上进行了调整。衢州方向部分车辆分流到杭州方向隧道第一车道,逆向通过隧道区域。杭州方向车流从原隧道第二车道通过,并放开新洞一个车道供杭向通行(因杭向流量不大,新洞只开放一个车道)。这就形成了3+2的通行模式。

  新洞投入使用后,衢州方向昨天没有出现大面积堵车,但依然有3到5公里的排队——不过,这跟前几天比,已经有比较大改观,之前后方曾出现9公里排队。“主要是因为车道多了,车祸不至于引起走不动的情况。”

  另外,衢州方向三车道通行比两车道每小时可多通过400多辆车,也就是说每小时可以少堵一到二公里的路程。

  隧道外两侧事故20起

  通行需谨慎

  因为新洞的加入,昨天新岭隧道内的通行总体平稳,白天没有发生一起事故。不过,隧道外两侧仍不时有事故发生,早上8点30分到傍晚17点30分共有20起。而事故以合流点居多。

  目前新岭隧道日均流量在6万9千辆左右,未来几天还会增大。同时因车道变化,会出现三车道变两车道的合流点。如果不小心,就很容易发生追尾、刮擦的事故。“车损一般都不大,但对隧道通行易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

  隧道内发生事故怎么办?高速交警提醒说,如果遇到轻微物损(人员轻微伤)且车辆可以移动的事故,请不要傻傻等待,当事人在互相交换手机号、记下对方车号后迅速撤离现场并前往就近出口,大队在就近出口(次坞、诸暨)设立了24小时的事故快速处理点。除以上事故外,请立即撤离到隧道两侧人行通道后报警(12122)。

  去衢州基本还得堵5公里

  建议还是绕行

  根据昨天情况预测,春节前隧道的流量主要集中在往衢州方向,基本上往衢州方向的隧道后方堵车仍会维持在5公里左右的堵车。所以,要通过新岭隧道的司机,绕行还是首选。

  杭州往返金华、诸暨、义乌、东阳等地的,可从杭金衢高速临浦收费站上(下)高速,走S03省道(36公里)后,转入十诸线(10.9公里)到杭金衢高速诸暨收费站重新上(下)高速;或从次坞收费站上(下)高速,走十店线(14.4公里)后转入S03省道(2公里),再转入十诸线(10.9公里)到诸暨收费站重新上(下)高速。

  一般绕行省道车速一般控制在5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一般从次坞下诸暨上绕过新岭隧道只需要半小时,而在新岭隧道2公里左右的拥堵,如果不发生事故将需要30分钟左右通行完成,但一旦发生事故,这个时间将会大大延后,所以在拥堵期间,绕行还是最佳选择。

  杭州往返江西方向,包括衢州、丽水等地的,建议选择从杭州南走杭新景高速,该些区域返回杭州时也建议选择杭新景高速公路。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