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雨暂歇还复来 阳光今天会来“眷顾”浙北地区
2015年03月07日 07:41:36 来源: 浙江日报 李丹超

  浙江日报3月6日讯(记者 李丹超)连续的雨水天气,终于在昨天转为久违的“雨止”天。雨水威力减退后,昨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有所回升,杭城最低2.9℃,较前一日上升1℃。

  阳光今天会来“眷顾”我省浙北地区。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有时有小雨;浙南地区今晨最低气温5℃到7℃,其他地区3℃到5℃。全省最高温度较昨日有所上升,普遍在10℃到12℃。出行和洗晒活动要抓紧了,因为明天全省将再度沦为阴雨天气。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昨晨5时56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此时节除了小动物们逐渐复苏,春雷也在蓄势待发。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8日起,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水过程。惊蛰过后,暖湿气流进一步活跃,但还会受到负隅顽抗的北方冷空气的影响,第一声春雷随时有可能被“激活”。

  雨水和冷锋影响下,好空气发力持久。据省环保厅监测显示,截至昨天16时,全省11个地市除绍兴有轻度污染外,其余地市空气质量均达到优良级别。需要注意的是,外出享受好空气的同时,还不能忽略保暖工作,提防这乍暖还寒的天气。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