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清明假期4号5号地铁开到23点 五条扫墓专线可地铁换乘
2015年04月02日 19:02: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从4月4日(周六)至4月5日清明节(周日),两天内杭州地铁线网1、2、4号线都将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即末班车起点站发车延迟至23:00。4月6日(周一)起,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恢复至22:30。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吴艇 首席编辑/赵洁)据统计清明期间,杭州扫墓出行人数将达到249万人次左右。为满足客流出行,杭州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4日5日所有地铁延长运营半小时

     从4月4日(周六)至4月5日清明节(周日),两天内杭州地铁线网1、2、4号线都将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即末班车起点站发车延迟至23:00。4月6日(周一)起,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恢复至22:30。

  同时,地铁将在小长假每日高峰时段视客流情况增开列车,加密车次。如遇地铁客流较大时,建议乘客尽量使用储值卡出行,缩短等候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这五条扫墓专线都在地铁站旁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杭州公交共开辟了12条扫墓专线,其中有5条专线起点站设置在地铁站附近,市民可以搭乘地铁换乘扫墓专线。

  雷霆路(望江家园小区附近)发往钱江陵园扫墓专线,发车位置位于地铁1、4号线近江站附近,乘客可以从车站C口进出换乘。首末班时间为7:00-13:30(地铁近江站)、9:00-15:30(钱江陵园),票价5元。

  朝晖五区发往南山公墓扫墓专线,发车位置位于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北面,乘客可以从车站A口进出换乘。首末班时间为7:00-13:30(朝晖五区)、7:30-14:00(南山公墓),票价3元。

  艮山流水苑发往半山公墓、屯里林场、龙洞和超山的3条扫墓专线,发车位置都位于地铁1号线打铁关站南面,乘客可以从车站C口进出换乘。半山公墓首末班时间为7:30-13:30(艮山流水苑)、8:00-15:00(半山公墓),票价3元;屯里林场专线首末班时间为7:30-13:30(艮山流水苑)、8:30-14:30(屯里林场),票价4元;龙洞、超山专线首末班时间为7:30-13:00(艮山流水苑)、8:30-14:30(超山),票价4元;

【专题】清明解乡愁·浙江在线2015年清明节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清明节 地铁 扫墓专线换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