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5月底公示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 名录查不到可拒缴
2015年04月13日 16:55: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潘杰
【摘要】 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审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跃鸣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介绍,最快5月底前,大家就能在各主管部门网站查询名单。对未进入网上公示名单的收费单位,被收费对象可以拒绝向其缴纳费用。

  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记者今天从省物价局获悉,4月15日起,浙江将实施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报告制度,全省所有收费单位将全部向社会公开。

  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审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跃鸣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介绍,最快5月底前,大家就能在各主管部门网站查询名单。对未进入网上公示名单的收费单位,被收费对象可以拒绝向其缴纳费用。

  据介绍,浙江已于今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核发,转而向事中事后监管靠拢。目前,浙江有超过20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今后,省级各收费主管部门(系统)要将本系统具体实施收费单位的名单和变动情况在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

  作为收费单位,则需要通过本单位或者行业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公布收费目录清单,并实施动态调整,接受社会监督。

  每年五月底前,所有收费单位要向省价格、财政部门书面报送本单位上年度收费执行情况报告,包括收费项目和文件依据,实际执行情况,收费变动情况等。

  记者了解到,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还将结合日常收费管理工作,建立收费单位信用档案。凡是存在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不按时上报年度收费单位收费情况报告或被价格检查部门查处等问题的,都列入收费单位失信名单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行政事业性收|简政放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