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绿城要和上海上港近身肉搏
2015年05月03日 08:00: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聂磊旻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 实习生 华姣 钱江晚报记者 聂磊旻 ) 今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绿城将士继续加班加点,他们将在主场夜战上海上港。

  人家五一加班多少有些斩获,要不有加班费,要不年终考评优先考虑,唯独绿城很可能又是“义工”——面对来势汹汹的领头羊,除了缴械投降,特鲁西埃还有别的办法吗?

  上港本赛季进步神速。如果说去年该队还是一支和绿城同以“青训”著名的近卫军,那今年已经完全迈入豪门级别。

  赛季初,除了豪掷近亿元的年薪挖来前“天体之王”孔卡,上港还花费5000万引进于海,此外还签下富力核心达维、恒大老将孙祥,外加本队三大国脚武磊、蔡惠康、颜骏凌,上港在老帅埃里克森的带领下已然神魔难阻。中超前7轮,上港5胜2平,只丢4球——你让绿城凭什么去啃这块硬骨头?

  上港方面已将此役视如囊中之物,因为即便去年还属于“1.0版本”时代,他们便主客双杀绿城(比分均为2比1),如今升级成2.0,岂有不拿下之理。

  再看绿城这厢,连续不敌恒大和申花两强后,如今又要面临中超新霸主,特鲁西埃除了自认命苦,已无他法。最关键主力射手拉蒙因阑尾炎缺阵,攻城拔寨的重任依旧是7轮联赛颗粒无收的科特迪瓦外援阿甘来扛——一边是中超最严密的防线,一边是零星的进攻枪声,

  除了这些,运气也不在绿城这。

  昨天傍晚,绿城全队前去黄龙体育中心踩场。结果在上港队进行完热身后,天降大雨,比赛监督无论如何不准许绿城队入场“破坏草皮”。交涉半小时后依旧无果,特鲁西埃无奈率队去外场热身。这不得不让大家联想起联赛揭幕战,面对广州富力,也是对手可以踩场热身,身为主队的绿城被拒之门外,最后比赛的结果是绿城1比2输掉中超首战。

  打上港是绿城五月战役的首战:整个五月份绿城有5场联赛(4主一客)外加一场足协杯赛事,可以说5月打好了,绿城保级基本靠谱;一旦5月战役失手,很能会让下半赛季异常被动。

  “如果打上港再拿不下,我们就是三连败。接下去一场就是主场打贵州人和,人家刚换了主教练,士气正旺,我们凭什么去吃掉别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绿城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四连败,相信俱乐部肯定会有行动的。”至于什么行动,该人士顾左右而言他:“希望打上港能拿下!”

  为了求得好运,昨晚绿城还特意更换了酒店。此前绿城主场前一天都会住到西湖边的索菲特酒店,但是昨天换到黄龙附近的奥克伍德,“挺不错的,和体育场更近一些,球员们都说不错,”新闻官李磊说,“希望换酒店能换个好运气出来。”

  俱乐部老总童惠敏是铁杆球迷,周五他看了上海申花和恒大的比赛,感慨万千:“恒大与申花之战,2、3名之间的较量,看别人家的孩子,仿佛各个都是学霸,但钟爱的仍然是自家混不吝的孩子。”对于今夜来犯的上海上港,虽然知道自家孩子打不过这个学霸,但是童惠敏还是希望能揍后者两拳,“要知道小米加步枪也能创造战争史上的奇迹,绿城,拼刺刀!”

标签: 绿城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