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宋卫平暂未回应绿城俱乐部被互联网游戏公司收购传闻
2015年05月06日 12: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昨天,一条“杭州绿城俱乐部将被外地企业以10亿元收购”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记者随即向俱乐部多方求证,得知有一家互联网企业打算高价收购绿城的中超壳资源,这家经营游戏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已与绿城俱乐部方面经过了多轮谈判,目前正在等绿城方面的答复。
杭州绿城足校

  浙江在线杭州05月0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编辑/吴盈秋) 昨天,一条“杭州绿城俱乐部将被外地企业以10亿元收购”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记者随即向俱乐部多方求证,得知有一家互联网企业打算高价收购绿城的中超壳资源,这家经营游戏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已与绿城俱乐部方面经过了多轮谈判,目前正在等绿城方面的答复。

  连年低投入连年保级

  绿城俱乐部举步维艰

  上周日,在黄龙体育中心稀稀拉拉的球迷助威声中,杭州绿城1:1战平了领头羊上海上港,8轮过后积7分暂列积分榜倒数第四,在降级区徘徊。

  和之前的几个赛季一样,本赛季绿城俱乐部的目标仍是保级。虽然俱乐部请来了“白巫师”特鲁西埃担任教练,但在引援上,俱乐部还是没有大动作,整体投入排在中超16强的倒数,在中超动辄赢球奖金就发几百万的中超军备竞赛中,绿城早已掉队。

  “并不是不想投入,是真的没钱。”据一位接近绿城俱乐部高层的人士反映:“一直以来,俱乐部都是靠老宋(宋卫平)一人苦撑大局,每年花在一线队及各级梯队的投入都很大,17年来已经投入25亿多。”

  “老宋从来没指望靠投资足球来赚钱,但是绿城在深耕浙江足球的同时,却得不到相应的支持,现在的情况真是举步维艰。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人拿着一大笔钱来,我们确实没法拒绝。”

  记者随后联系上俱乐部教练组,主帅特鲁西埃私下透露,10亿元不是小数目,如果俱乐部能拿出一部分资金用在夏季转会窗口,他很期待能引进一名外援中场来提升球队的攻击力。

  近年来,绿城俱乐部多次传出要被出售的消息。2011年9月,有消息称海南一家企业要收购绿城足球,并且把主场迁到海南;去年又传出过马云要收购绿城足球股份,但最终马云却选择了恒大。绿城方面想过很多办法,比如让俱乐部上市,比如让中交公司注入资金,比如成立足球产业基金,但这些做法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11年绿城征战亚冠

  双方分歧明显

  绿城不想迁出浙江

  据接近绿城俱乐部高层的人士透露,这家互联网巨头开出了10亿元的价格100%收购绿城俱乐部(中超队以及所有梯队资源)。

  “不过,对方提出的要求是球队必须离开浙江,他们看中的是绿城的这个壳资源,甚至已经做好了收购之后的系列计划,所以表现得很主动。但是经过多次协商后,绿城方面还是决定保留20%—30%的股份。”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双方的分歧点是,绿城方面坚持,第一球队不能迁出浙江,第二球队名称必须保留“绿城”,目前双方仍就这两点问题继续协商。

  昨晚,许多球迷得知绿城将被收购的消息后纷纷在论坛发帖表示,不希望这种局面出现。浅水鱼发帖称,“我们真的要别了绿城?真不希望这种局面出现。踢的再差,他也总归是我们的球队。别走,绿城!”

  老宋和球迷的心应该是一致的。他曾多次表态期待有本土企业可以和自己一起做大浙江足球,但每次都事与愿违,倘若此次绿城被收购后迁往外地,在中国足球进入春天的时候,浙江足球却没有能够留住希望的种子,将是一件多么无奈的事情。

  截止发稿前,宋卫平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宋卫平|绿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