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送教进玉树"公益再度启程 期待爱心像接力棒一样传递下去
2015年05月12日 17:03: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秋菊 柳蓬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记者 吴秋菊 柳蓬) 昨天上午,位于杭州市外国语学院的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工作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他们是来自青海玉树市的16名藏族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在简单的开班仪式上,热情的玉树教师代表向培训老师,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吴卫东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2013年,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联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启动了首次“送教进玉树”公益活动,帮助玉树市教育局培训了12名藏族幼儿园园长,填补了玉树市幼儿教育的空白,并成立了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玉树分站。

  “玉树点灯是点亮了孩子们教室里的那盏灯,而‘送教进玉树’则是要点亮老师和孩子门心中的那盏灯。”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主任刘力介绍说,“送教进玉树”公益活动是浙江在线发起的“玉树点灯”公益项目的延续。

  据了解,本次培训工作包括三天的专题讲座和九天的挂职实践,再加上论坛等交流形式,旨在帮助玉树16名藏族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提升自身素质,帮助他们建设自己的教师队伍,搞好学校品牌特色以及民族地区的文化德育建设。

  据刘力介绍,这次安排玉树校(园)长挂职实训的学校全部是杭州市下城区的学校,包括杭州风帆中学、杭州长寿桥小学、杭州安吉路幼儿园等在内的8所名校。“通过这样的安排,我希望杭州市的这些学校能直接与玉树学校结对,让‘送教进玉树’公益活动实现由面到点的递进,将爱心像接力棒一样的传递下去。

标签: 玉树点灯|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