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去了让你下不来!宁波南环高架指示牌绕晕司机
2015年05月29日 10:37:08 来源: 宁波晚报

  南环高架环城西路匝道入口处的指示牌。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昨天,网友“小树0128”通过微博向本报报料称,南环高架指示牌上有“广德湖北路”指向,可上了高架却“下不来了”,“上当的绝不止我一个,明明路不通,为什么指示牌还要标上去啊?”她说。

  交通指示牌绕晕司机

  网友“小树0128”姓陆,家住海曙西北片,在鄞州南部商务区工作。每天早上,从机场高架开车前往单位还算方便,单程三四十分钟。“原本以为4月南环高架开通,肯定会更便利。”陆女士说,事实并非如此。

  陆女士从南环高架环城西路匝道入口处上高架,指示牌上清楚地表明:从这里上去可前往广德湖北路,她便很自然地认为,车可以从广德湖北路匝道下。结果车一直开,都没有这个匝道。她只能一直往前开,到钱湖北路匝道才回到鄞州的地面道路。

  “第一次不死心,还以为自己没注意错过了下行匝道,又去开了第二次,这才发现真上当了。”陆女士说,整整5公里长的路都没有下行匝道,觉得很郁闷。

  发了微博后,陆女士还特意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发现很多网友和自己一样,都被交通指示牌给误导了。记者看到,网友“张灯结彩的小窝”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他还从广德湖北路上拍下了尚未建成的下行匝道“断头”,并调侃像一个“高空跳台”。

  交警部门已催促调整

  昨天,记者到现场查看了情况。车至南环高架中段时,发现有两个“口子”,用警示桩做了隔断。这就是网友描述的广德湖北路匝道“断头”的地方。

  除了环城西路上行匝道处的交通指示牌存在问题外,沿着环城南路东往西方向开,在右侧上行匝道处也会看到标有“广德湖北路”的标牌。

  不少网友还想从这里上南环高架,经由广德湖北路迅速前往火车南站、汽车南站,不过上去后同样会发现“上了当”。因为沿着这个方向开,最近的下行匝道就在环城西路附近,想要便捷反而是绕了远路了。

  昨天下午,记者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道路秩序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广德湖北路下行匝道尚未开通,交通指示牌上标注“广德湖北路”字样,确实存在误导的可能性。近期,交警部门也接到过类似的投诉,也已就此与施工单位做了对接。昨天下午3点多,交警部门再次催促施工单位,要求他们在这两天时间里,将广德湖北路字样“删除”。而其他问题,也将酌情进行调整。

  预计建设工期要两年

  指示牌修改容易,但市民最关心的还是下行匝道何时能开通,认为这是发挥南环高架交通分流作用的关键。

  “南环高架虽然开通了,可是上下匝道怎么会这么少。”陆女士说,大部分人的心态应该和自己一样,因为绕行很不方便都不太愿意开。如此一来,利用率肯定是挺低的,这与机场高架简直是“天壤之别”。

  市民王先生也提出质疑,匝道修修不是挺容易的么,为什么到现在广德湖北路下行匝道还处于“断头”状态?

  记者昨天下午也与鄞州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承建南环高架与广德湖北路的互通匝道。

  “我们也非常着急,但进度快不了。”该公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曹先生解释说,这两条匝道的工程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要从高速公路穿过,光办理施工手续就要一大堆,已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他说,原本计划七八月份开工的匝道施工不得不继续延后了。

  “目前施工图已基本完成,已进入招投标的程序。”曹先生说,他们力争10月进场开工,只是与高速公路相关,届时的施工进度也不会很快。预计建设工期要持续两年左右,所以只能请市民耐心等待了。

标签: 高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