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争当“美丽经济”引领者
2015年06月02日 11:08: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霍建虹 陈毛应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安吉党员干部和群众。大家表示,要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引下,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在“美丽经济”上做出更美更好的文章。

  习总书记十年前在安吉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在这一科学论断的指引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齐头并进的实践,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化为生动的现实,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认识和行动。

  安吉县委认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吉一定要按照“生态文明全国示范、城乡统筹全国样板”的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过程必有我”的气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每一寸山青、每一滴水净,争当中国“美丽经济”的引领者。

  中南百草原董事长崔世豪说,总书记这次回浙江考察,他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激动。崔世豪2001年承包了5600亩荒山创办中南百草原景区。2003年4月9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调研生态建设,专门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中南百草原。“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鼓舞,增添了无穷的动力!”崔世豪说,中南百草原目前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去年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5亿元,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达2亿多元。“习总书记这次还到舟山的农家乐业主袁其忠家里,同一家人算客流账、收入账,说要发展‘美丽经济’,这极大地鼓舞了我加大景区建设的信心,我要争当‘美丽经济’的领跑者!”

  “看了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的报道,更坚定了我们走‘美丽经济’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做森林疗养的文章!”浙江森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储雅琴说,6月1日,她专门请来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专家前来对企业承包的3.5万亩山林进行设计,准备投资2亿多元进行开发建设,让森林疗养在“美丽经济”中一枝独秀。

  尚书圩村党支部书记李锡良、高家堂村村委会主任潘小众、马家弄村党支部书记沈广宏等一批将乡村变成景区的村干部,这几天也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样板,让村容更美,让百姓更富。

标签: 安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