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路段限速60公里的余杭塘路 半个多月633辆车超速被拍
2015年07月03日 08:38:26 来源: 杭州网 蒋大伟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今年4月起,西湖交警大队在新开通余杭塘路西段开展了改装车违法上路的集中整治,效果明显(快报5月21日曾作报道)。

  不过交警部门发现,该路段改装车上路情况虽大幅减少,但车辆超速、追逐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昨晚,我们跟随交警部门,在余杭塘路紫荆花路口开展以查处超速违法行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昨晚9点,我开车从学院路进入余杭塘路,和一个多月前同一时段开车经过这里相比,感觉余杭塘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

  交警说,6月19日文一西路的紫荆花路至紫金港路段全封闭施工以来,很多车辆选择余杭塘路绕行,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个路段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而且现在是夏天,余杭塘路本身路幅宽、路况好,行经车辆往往车速较快,产生巨大噪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也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干扰。

  晚上9点20分,来到余杭塘路紫荆花路口,交警在路口两个方向设卡,检查来往车辆。

  5分钟后,一辆马自达轿车被拦下,交警对司机敬礼:“你好,你涉嫌超速行驶,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坐在副驾驶座的一位女子摇下车窗,“哪里超了?难道你说超就超了?”

  两分钟后,交警把从余杭塘路紫荆花路西口设置的一台6F测速仪上的数据提供给马自达司机,“余杭塘路限速60公里/小时,你开了74公里/小时!”

  马自达司机无话可说,接受处罚。

  西湖交警大队的张大队长说,针对余杭塘路超速违法较突出的实际情况,今年6月中旬,西湖交警在余杭塘路紫荆花北路东口、西口启用了2组测速设备,至今已累计查处超速违法行为633起,昨晚的集中整治主要也依托这些测速设备进行。

  晚上10点不到,又有一辆尼桑轿车涉嫌超速被拦下。

  尼桑驾驶员称自己是一名专车司机,被拦下时正在做生意,想快点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所以开得快了点,现在,他更担心被乘客差评。

  经过测速仪读取数据,这辆尼桑车超速20%。

  昨晚9点到10点半一个小时内,20多辆涉嫌超速行驶的车辆被交警处罚。

  同时,交警也查处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晚上10点多,余杭塘路紫荆花路东口传来一阵低沉的排气管轰鸣声,交警果断拦下一辆老款宝马M3跑车。

  交警走到车边时,发现副驾驶座的窗前分别探出两只小狗的头,“汪汪汪”直吠。一些围观居民说,狗在驾驶座上还怎么开车啊?太危险了!

  交警还发现,宝马车上贴满了贴纸和拉花,与行驶证上的照片差距很大。一位交警把拳头伸进了车子4个排气管中的一个,摇摇头,“宝马M3原厂排气没有这么粗,肯定改过了!”

  宝马车被交警暂扣。

  西湖交警说,尽管余杭塘路路况较好,但由于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路段上隧道、桥梁、弯道较多,全路段设定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安全驾驶,超速20%以下,罚款200元计3分;超速20%-50%,罚款200元计6分,如果超速在50%以上,驾照一次性就要扣满12分,并处500元-2000元的罚款。

  昨晚,西湖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超速违法16起,查扣非法改装车3辆。

  杭州交警表示,将继续坚持对交通违法“零容忍”,将进一步加大对余杭塘路沿线超速、非法改装车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都市快报)

标签: 余杭塘路|超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