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灿鸿”虽已过去险情尚未解除 上虞严防次生灾害
2015年07月14日 08:10: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朱申琪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朱申琪)台风“灿鸿”虽已过去,绍兴市上虞区陈溪乡太平山村仍面临塌方危险,滑坡险情尚未解除。目前,该村常住的306位居民被安置在避灾点。受强降雨影响,加上当地村居大部分位于山谷地带滑坡体的下游方位,一旦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现象,后果将不堪设想。

  通过专家的连续监测和勘探,发现该地目前的山体在随着雨水量的变化而移动,这种滑坡被称为蠕动变形滑坡。上虞区已于7月12日发出公告,将陈溪乡太平山村整村区域划定为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危险区。目前,区域内设置了警戒线,虞南大环线太平山段实施封道,严禁车辆行人穿越。所有在村村民通过集中安置在乡避灾中心(苗通小学)或投亲靠友方式得到妥善安置,其中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3位村民,已送至医院安置。

标签: 灿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