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刘奇葆强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5年08月15日 08:02: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在线08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8月14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湖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扮靓美丽乡村、美丽中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致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交流会,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和省领导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等出席会议。

  刘奇葆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在农村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刘奇葆强调,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培育新型农民、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努力使乡风民风美起来。要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提高村庄布局、村落规划和民居设计水平,整治脏乱差、建设洁齐美,努力使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要大力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加快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保护好农耕文明、乡土文化,努力使农民文化生活美起来。

 

标签: 美丽乡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