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9月杭州道路拥堵加剧 出租车运量创两年新低
2015年10月15日 16:5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杭州市建委和杭州市交通局分别发布月报,盘点9月杭城的道路拥堵情况与交通运输状况。城区湖墅路、学院路分别成为早晚高峰最拥堵道路,而主城区出租车日均客运量创下两年新低。
9月早晚高峰杭城道路拥堵TOP 10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范杨 编辑/沈正玺) 近日,杭州市建委和杭州市交通局分别发布了9月《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月报》、《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月报》,盘点了9月杭城的道路拥堵情况与交通运输状况。

  杭州城区湖墅路、学院路分别成为早晚高峰最拥堵道路,而9月主城区出租车日均客运量创下两年内的新低。

  开学季加剧杭城路网拥堵

  九月是开学季,随着大批学生客流返回杭城,路网整体拥堵程度上升且高峰时间提前,其中城西受影响最大。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月报》显示,因为开学,9月早高峰较提前了20分钟,且早晚高峰流量增加4.5%。其中,城西文教区受开学影响最大,拥堵加剧最明显,全月中度以上拥堵日由8月的4天猛增至16天。城北、核心区次之,中度以上拥堵日分别由8月的9天、8天增至12天。

  主城区六大片区(城东、南、西、北、核心、西湖)中,除西湖风景区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外,其他地区拥堵程度较之8月全部上升。

  早晚高峰,湖墅路、学院路分别成为了最拥堵地面道路,车速都只有14.8公里/小时,较上月分别下降8.6%、4.1%。

  而9月最堵的一天在9月25日(中秋放假前一天),因为节庆氛围浓郁,各类出行需求叠加,当天中度以上拥堵持续时长达8小时15分钟。

  9月22日,杭州启动无车日活动,8:30-17:00时段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小客车通行,当天地铁、公共自行车等运量增加近20%,核心区内小客车流量减少,呈现出明显的“管制时段前后堵、管制时段内迅速好转”特征。

  对与10月,杭州市建委预计这个月份气候宜人,各类旅游商贸活动多,交通运行仍会比较繁忙。

9月杭城出租车运量

  出租车运量创两年内新低

  由于学生客流的回归,9月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与上月相比有一定增长。市区公共交通客运量共计16972.94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547.51万人次,环比增加5.86%,同比增加1.85%。

  不过,公共交通中的出租车运量却持续走低。9月《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月报》显示,当月出租车主城区客运总量为1590.32万人次(以每次载客2人为标准计算),日均客运量51.30万人次,环比减少1.57%,同比减少25.96%。这一客运量也是这两年来出租车单月客运量最低的一个月。

  以往,杭州出租车日客运量的波动在60-70万之间。而从今年6月开始,出租车日客运量下滑到50万左右,连续4个月保持在这一水平区间。

  对此,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发展研究部主任顾侃解释:“这是因为专车进入客运市场带来的冲击。好比一个新的产品投入后,自然而然会打破格局,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从这几个月的统计来看,目前专车对市场的冲击体现出来,出租车的运量也就稳定在了一个区间内。”

【即时报】杭州出租车改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拥堵|指数|出租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