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 浙江简政放权再提速
2015年11月12日 04:19: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袁华明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1日讯 记者从11日举行的全省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依法有序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减少审批层级,并配套下放一批审批事项,充分赋予县(市、区)审批权限,着力构建市县一体化、扁平化的审批体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嘉兴市于2013年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全面下放市级审批权、缩短审批链。截至目前,该市共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28项,共减少46个市级部门的100多个审批环节,相关审批事项实现一个行政层级全程协同办理。改革的结果是,审批时间大大缩短,比如一个工业项目投资审批从原来的一年缩短到3个月左右。

  我省此次推广嘉兴试点经验,要求设区市一级除保留跨行政区域、需要进行统筹的审批事项外,其余审批事项依法原则上下放县(市、区)执行。分批下放权限后,设区市政府要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确保不合法的事项不进目录、不进目录的事项不再审批。

  同时,我省要求积极创新放权方式,设区市要根据审批事项的不同性质积极采取不同放权方式,确保事项“放得下”;积极推动县(市、区)加强审批承接能力建设,确保下放审批事项“接得住”。

标签: 简政放权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