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对话“洋创客”系列报道
美国高管投身"中国制造" 以国际标准迎击全球竞争
2015年11月18日 16: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葛俊来自美国底特律,曾担任尼亚普科公司全球采购副总裁。2014年因一次偶然机会来华工作,他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合作与海外业务拓展积极努力,也开拓了自己全新的事业。

  编者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国际合作交流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也在悄然拓展着我们开放的视野。浙江在线记者于近期专访了多位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聆听这些“洋创客”对创新创业的独到见解。他们来自五洲四海,从业领域各不相同,但无不在这片全球最具发展希望的热土上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也让他们对中国创新发展的未来有了更多观察与认知。

  

葛俊(James Geisendorfer)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几年前,杭州市政府组织前往美国底特律举办了一场城市宣讲活动,介绍这座城市的发展前景和创业氛围,当时对中国还颇为陌生的葛俊(James Geisendorfer)也是受邀的美国嘉宾。

  因为这样一个偶然契机,葛俊看到了大洋彼岸的发展机遇,最终促使担任尼亚普科公司全球采购副总裁的他在2014年来华工作,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合作与海外业务拓展积极努力,也开拓了自己全新的事业。

       参与行业领域全球竞争

  葛俊来华工作近两年,是浙江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及国际项目开发主管。在前期业务基础上,葛俊大力推动万向钱潮进一步开拓国内业务,同时加快万向与相关海外资源融合。

  “中国的制造业企业应该在全球发挥主导作用,在全球市场进行同等地位的竞争。”葛俊对中国制造业的未来表达了极大的期待,他说,25年前汽车及汽车零配件领域的韩国品牌仅仅局限于韩国市场,但是25年以后已经在全球市场当中参与竞争。

  “相信中国企业也会走上这样的道路。”葛俊认为,中国是一个汽车大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越来越多的全球知名汽车厂商进入中国,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寻找机会。

  来华工作后,葛俊积极帮助企业引入行业国际先进技术、测试标准、质量体系及国际化管理经验,对提升万向的国际行业地位、扩大国际及国内产品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万向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也得以成功进入宝马、大众、福特等国外知名厂商。  

       适应国际市场严峻挑战

  中国制造业企业如何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空间?对于记者的这一问题,葛俊也有过自己深入的思考。

  “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万向等中国企业已经有非常良好的基础和多年的从业经验,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也有较高水准。但是,许多国际客户在质量上有更加苛刻的要求,甚至要求达到‘百万件产品零质量问题’的标准。”葛俊告诉记者,进入全球市场发展,就必须符合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客户对产品供应的过程、结果以及服务的标准。面对国际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制造业无论在操作工艺,还是流程管理上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未来的中国制造业必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不论是产业工人、科研人员还是管理团队,都需要不断地扩大国际视野,提升创新能力,适应国际竞争带来的变革。”葛俊说。

  此外,葛俊还认为,中国政府能够为本国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提供支持,特别是可以利用政府自身的优势了解国际动态,掌握国际的先进领域和先进趋势,然后引导本地区相关行业进行“专注性”的提升。

  扩大智力资源交流合作

  今年,葛俊相继获得了杭州市政府颁发的“钱塘友谊奖”和浙江省政府颁发的“西湖友谊奖”,以表彰他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浙江政府给予海外专家的嘉奖令人振奋,代表了对国际人才的支持和认可。”葛俊认为,政府应该继续坚持不断引进海外智力资源来华,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创新能力。

  在一项与宝马公司的合作开发项目中,由于交样时间紧、工艺难度大,万向钱潮的国内团队面临巨大挑战。为此葛俊专程飞赴欧洲及北美,促成原尼亚普科团队组建专家组多次来到国内进行工程及技术支持。

  此外,葛俊积极推动企业在海外的员工培训计划。仅2014年他就参与组织了万向钱潮6批次40多人前往欧洲及北美进行技术、质量和业务培训,并引入十余名的欧美专家团队来万向钱潮进行培训交流。

  “作为一个外国专家,我在万向集团这样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工作能够带来更多的新鲜元素,可以将过去在全球各地生产经营一线的行业经验带入工作中,给企业提供更丰富多元的解决方案。”葛俊说。

对话“洋创客”系列报道:

瑞典光电专家结缘杭州 要把创业教育带进中国高校课堂

从学徒成长为创意专家 德国教授期待中国设计“更中国”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中国制造|洋创客|创新创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