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农创客”省农博会上招募合伙人 创业路上 邀你作伴
2015年11月21日 08:15: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翁杰

  11月20日,在省农博会农创客展位上,来自俄罗斯的博士后玛莎(右二)加盟诸暨市国伟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人员。本报记者吴元峰区委报道组蔡卡特摄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翁杰通讯员高晓晓) “我这里不缺资金、不缺资源,只缺一个志同道合的创业合伙人。”11月20日,在省农博会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招聘区,“85后”农业创业者方跃慷慨激昂地介绍着自己的农业创业项目,引来许多年轻人驻足倾听。方跃来参展省农博会,不是为了吆喝自己的产品,而是来找一位搭档。

  今年的省农博会,不仅是吃货们的嘉年华,更是创业者们思想碰撞的盛宴。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的3号馆,来自浙江各地的“农创客”轮番登台,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与来参加创业就业招聘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分享创业经验。让人更心动的是,17位“农创客”现场招募创业合伙人,其中有人愿意拿出公司期权来招募人才。

  台上,方跃为众多大学生描述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临海市白水洋镇,他有1000多亩茶园和山茶油种植基地,还投入120多万元在茶园附近建起民宿,想发展旅游业。“我做茶园分身乏术,对做旅游也缺乏经验,急需一位有这方面运营经验的合伙人。”他说,如果对方愿意带资入伙,他可以让出最高50%的项目股权,共同经营;如果没有资金也没关系,他可以根据合作伙伴的运营能力给予一定干股。

  “农创客”们对电商人才尤其求贤若渴。28岁的“橘农”冯仁方在农业创业上已经小有成就,却依然卖力地在台上演讲,以期吸引到一位电商运营人才。2011年,冯仁方辞去一家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的工作,回到临海涌泉接手父亲的橘园,打品牌、闯市场。几年下来,他的橘园品牌效应显现,当初卖不掉的橘子如今能卖到40元一斤。他想通过网上销售把“蛋糕”做得更大。“想做电商,运营人才很关键,但这又是我的短板。”他说,他愿意拿出公司20%的期权,只为求得一位电商人才。一番路演下来,不少现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怦然心动。

标签: 农创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