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有吃有玩浙江农博会周五开幕 能尝到习大大请奥巴马喝的酒
2015年11月17日 17:05: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11月20日-24日,2015浙江农博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展览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省农业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的“寻找百名大学生农创客”行动选出的12位农创客将现场传授成功经验。
资料图:2014年浙江省农博会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编辑/胡芸)准备好了吗?一年一度浙江农博会又要来了。11月20日-24日,全国各地的优质农副产品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展览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集体亮相。

  那么,今年的农博会怎么逛?又有哪些亮点和看点不容错过?

  12位农创客将现场传授成功经验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26岁的许鑫瀚,如今已拥有550亩现代化浙江三叶青产业基地;31岁的胡重九,被评选为浙江首届“农创客”,按照规定,他能拿到由农信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贷款授信。在今年农博会现场,将通过图片介绍、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参展者一起来分享这些热情奔放的大学生“农创客”在希望的田野上诠释他们绿色创业梦。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的一大特色,就是专门设立“农创客”馆,将创意、创新、创业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农创客”展区将分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产品创新等五个板块,展示12位出色农业创客。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优秀的创客均来自由省农业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的“寻找百名大学生农创客”行动。 >>>相关内容:浙江首届"农创客"评选结果揭晓 "十佳"将共享1000万元授信

  同时,农博会还首次设立了“人才馆”,突出农业领军人才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展现新农民的新形象、新风貌。现场将展示12位农业“领军人才”超前的经营理念,先进的经营管理方式,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优质安全的产品等。

  届时,农业创客、农业领军人才、青年创业、巾帼创业、少数民族创业等五类创客创业新型农业主体典型将集中亮相。

  农博会上能品尝习大大请奥巴马喝的酒

  没见过诸葛亮的木牛流马,可以来这里看会动的稻草牛;或许你吃过拉面,但不一定见过1000米长的“一根面”;电视上看过国家领导人会面,但是你尝过习大大请奥巴马喝的酒吗?本届农博会,有十大亮点不容错过。

  空中番薯:位于中心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番薯生长在空中,番薯根倒挂在树上,俗称气生根,像老爷爷的胡须。

  会动的稻草牛:位于中心展区特色产业展区。憨憨的,全部由稻草制作而成,会走动,可与孩子互动玩乐。

  荻港渔村打击乐器:位于中心展区湖州丝绸小镇。乐器由渔叉、水桶、小木船、盛鱼的容器等渔民日常劳作农具组成,音乐优美动听。

  纳米膜栽培番茄:位于中心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用无土纳米膜技术栽培,技术领先,卫生、安全、产量高,番茄味鲜美。

  鸟巢立体养殖模型:位于主体创业展示区。鸟巢型高效蔬菜精品园——数字智能控制雾化栽培结合立体栽培,可实现8倍利用土地资源,并节水9/10。

  20年陈古越龙山黄酒:位于中心展区绍兴黄酒小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请奥巴马总统品尝的酒。

  浦江一根面:位于省妇联展示区。现场表演拉面,一根面长1000米。

  畲乡民俗活动表演:位于民宗委展示区。有畲歌对唱,敬酒敬茶,打糍粑,织彩带等。

  纸展馆:位于团省委展示区。整个场馆设计主材选用环保再生纸-瓦楞纸,表面处理使用再生纸贴面,不使用油漆,体现了环保绿色的生态理念。

  绍兴酱缸:位于中心展区绍兴产业馆。现场呈现古法制酱油的工艺全过程,产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专题】2015浙江农博会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农博会|农产品|农创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