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非现场执法系统全程监控 驾校教练帮学员制造虚假学时被查
2015年11月30日 10:30:2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陆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周师傅,您好!我们是南浔运管执法人员,根据驾校教练车动态监控查证,您涉嫌违反《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有关行为,请到南浔运管分局接受调查。”近日,吴兴区一驾校教练周师傅接到了南浔运管分局执法人员的电话。

  周师傅有些想不通。 8月初的一天,他驾驶教练车路过318国道南浔强化西路路段,当时确实在帮学员小梅的科目三训练跑时间,但一路上根本没看到执法人员,怎么会被发现呢?

  原来,这是南浔运管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查获的。目前南浔范围内354辆教练车,均配备了GPS定位装置,教培区域也都设置了电子围栏。这样一来,教练帮学员制造虚假学时,或者教练车有没有在核定路线实施教学训练,执法人员登陆驾培管理系统便能一目了然。驾校教练周师傅最终受到了南浔运管分局的立案调查。“如今,监控视频、驾培管理系统、出租车管理系统、数码摄像机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已经广泛运用于对辖区客运站、驾培车辆、黑车、出租车及客运车辆的监管。 ”分局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浔运管是我市最早运用非现场执法系统打击驾校教练车违规行为的。对涉嫌存在道路运输违章的行为进行取证后,通过寄送协查通知书、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当事人前来调查处理。“通过非现场执法模式,目前已查获非现场执法案件207件。 ”该负责人介绍,新执法模式的实施,解决了日常稽查过程中执法力量的不足,避免了传统执法方式容易耽误乘客时间而引发的不必要矛盾,杜绝了客车沿途上下客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

标签: 驾校 监测 虚假学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