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优先选拔小语种专业学生 G20峰会志愿者招募明启动
2015年12月09日 04:42: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庄丽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庄丽)12月8日,记者从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工作高校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于12月10日正式启动。

  G20杭州峰会志愿者选拔,将特别注重语言能力,优先选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各小语种专业的志愿者。重点考虑在大二、大三本科生和硕士生、博士生群体中选拔,确定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作为峰会志愿者的定点招募高校。

  招募的具体流程为: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2月1日为高校志愿者的报名阶段;2016年3月9日前,经过首轮面试确定6000名志愿者预招募人选名单;3月30日前,开展包括志愿者理念、礼仪、基本国情、国家外交、峰会情况等的通用培训;4月15日前,经过二轮面试确定4500名志愿者名单;6月30日前,做好志愿者配岗、岗位演练等工作,复核确定志愿者名单;8月27日前,将完成组织招募的全部计划任务,具体人数按实际需求而定。志愿者名单确定之后将开展集中培训,并做好志愿服务协议签订、志愿者录用通知书及证件领取及保管、发放等工作。

  广大市民可以加入到城市志愿者的行列,在旅游景点、文博场馆、广场车站等地方,开展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

  目前,杭州智慧公益网络平台“志愿汇”手机APP已经上线。这意味着,志愿者动动拇指,就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组织也能招募到更合适的志愿者。

标签: g20|志愿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