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峰会志愿者今起在15所高校招募 市民也可网络报名
2015年12月10日 06:27:0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昨天,2016年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班。峰会筹备办相关工作人员、联络员、培训师共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上,许多专家学者就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工作经验及志愿者岗位设置技巧、志愿服务工作联络员经验等做了授课、分享与交流。

  12月8日,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工作高校动员部署会已召开。从今天起,峰会会场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招募的具体流程,将采取组织招募志愿者的方式,确定15所高校作为峰会会场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招募将特别注重考虑志愿者的语言能力,优先选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各小语种专业的志愿者。重点考虑在大二、大三、研究生和博士生群体中选拔。

  要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合格会场志愿者要经过两轮面试选拔及背景审核、集中测试和志愿者配岗等环节,还将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专业测试和岗位演练等工作。

  今天起至2016年2月1日,为高校志愿者的报名阶段;2016年3月9日前,经过首轮面试确定6000名会场志愿者预招募人选名单;3月30日前,开展包括志愿者理念、礼仪、基本国情、国家外交、峰会情况等通用培训;4月15日前,经过二轮面试确定4500名志愿者名单;6月30日前,做好志愿者配岗、岗位演练等工作,复核确定志愿者名单;8月27日前,将完成组织招募的全部计划任务,具体人数按实际需求而定。

  等到志愿者名单最终确定后,将开展集中式培训,并做好志愿服务协议签订、志愿者录用通知书及证件领取及保管、发放等工作。

  据预估,杭州将有100万G20峰会志愿者。这里面除了会场志愿者,广大市民还可以加入到城市志愿者的行列,在旅游景点、文博场馆、广场车站等地,开展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

  报名方式:1、进入杭州志愿者官网“志愿杭州”,点击首页大图进入报名通道;2、已注册志愿者直接登录,未注册志愿者先进行注册后登录;3、根据网页提示提交报名信息。

标签: G20|志愿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