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一年签约50多个项目 互联网大会红利助推桐乡经济发展
2015年12月17日 21:31: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卢跃东表示,桐乡一方面将以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平台抓手,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争取早日打造成为桐乡的支柱产业;另一方面,将大力发展“互联网+”,把互联网应用融入生产生活各个领域之中。
卢跃东接受采访 陈为民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张潘丽 编辑/赵洁) “自从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后,更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落户桐乡或者与桐乡合作。目前已有50多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超100亿元。”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接受浙报集团记者专访时说,互联网大会红利正在转化为项目,转化为GDP和财政收入,转化为助推桐乡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卢跃东看来,自从大会放在桐乡召开并且永久落户乌镇以后,桐乡的知名度、美誉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乌镇时间、乌镇气质已经成为网络流行语;桐乡的光缆改造已经深入每个村,全市公共场所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特别是乌镇的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旅游等都有了长足发展。

  卢跃东说,桐乡迎来了“一业一网”两大千载难逢的机遇。“一业”指的是旅游业,“一网”指的是互联网。

  “如果说旅游业影响桐乡的前途,那么互联网将影响桐乡的命运。”卢跃东告诉记者,桐乡集中各方智慧,确定了未来发展路径,也就是要聚焦“一业一网”,加快推进“一业驱动四化”、“一网引领四化”,通过旅游业的驱动和互联网的引领,助推新型农业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服务业现代化,走出一条有桐乡特色的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路。

  谈到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卢跃东透露,桐乡将以争创“三大国家级平台”为抓手,努力实现“三大城市愿景”。其中,“三大国家级平台”就是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三大城市愿景”就是诗画水乡典范、旅游休闲名城、互联网智慧强市。这也是“十三五”时期桐乡的“三大城市定位”。

  卢跃东表示,桐乡一方面将以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平台抓手,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争取早日打造成为桐乡的支柱产业;另一方面,将大力发展“互联网+”,把互联网应用融入生产生活各个领域之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