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陈一舟:从人人网到人人分期 跨界融合是新的生产力
2015年12月17日 23:02:5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云灵
【摘要】 从人人网到人人分期,从社交网络到社交金融,这是陈一舟的“从0到1”,也是许多互联网创业企业的转型路径。
人人控股公司CEO陈一舟(中)在互联网大会分论坛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7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编辑/范波)从人人网到人人分期,从社交网络到社交金融,这是陈一舟的“从0到1”,也是许多互联网创业企业的转型路径。

  12月17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人人控股公司CEO陈一舟带着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和从业经验来到乌镇参会,并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专访。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很兴奋,在他的五点主张中,促进交流互鉴是我最关心的,也是‘人人’一直在做的。”陈一舟说,人人公司所作的是投资加运营,并且是全球投资,“我们每年都开全球CEO年会,有美国、日本、以色列的,也有一半是中国的。”

  在陈一舟看来,跨界和融合是新的生产力。人人公司理念中,跨界等于“互联网+”,融合即是全球化,最后聚焦于金融。

  那么,有了互联网,有了跨国投资,人人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又走到了哪一步?

  众所周知,从校内网到人人网,陈一舟此前一直活跃在社交领域。不过,围绕校园用户的深度挖掘早已在陈一舟的脑中成型,尤其是与金融相关的挖掘。“先有了人人分期,后来又推出人人理财,目前人人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实质性工作已经做完了,现在公司绝大部分员工都在做互联网金融相关的工作。”

  陈一舟透露,人人还通过投资覆盖了互联网金融的消费信贷、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理财、股票投资以及中小企业信贷等领域,培养出包括买单侠、fundrise、金斧子、雪球、票据宝等一批互联网创业企业。

  经营互联网企业多年,最后迈出资本投资的一步,陈一舟自有一套打算:“人人网只是一个中等体量的互联网公司,但是拿出相当一部分现金投资国内外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是想要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把资金投到最先进的技术领域,学习并练就公司稳健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