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个地下室早已瓜分完毕 没抢到的只能扛自行车上楼
2016年01月14日 09:18:0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超 文/摄
都市水乡水映苑,地下室被隔得五花八门。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昨天13:35,微信网友“阳光”给快报微信留言:都市水乡架空地下公共空间都擅自隔成房间,拉线接灯,存在安全隐患,你们可以来看一看。

  地下室里空间早已被瓜分

  网友姓茹,60多岁,在都市水乡水映苑住了七八年,他说,多层住宅楼下有一个半地下的架空层,是用来放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原本是敞开式的,但最近几年,已经被住户分割占据了。

  茹师傅说,分割地下室都是住户的个人行为,这也导致了有些隔间大,有些隔间小,没有抢占到隔间的,自行车没地方停了,有些只能扛上楼。“你说一旦出事,也是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啊,为什么没有人来管一管?”

  在水映苑随便找一幢有地下室的多层住宅楼,地下室里能隔的空间基本被瓜分了。

  用来分隔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门,铁皮、不锈钢栅栏、木板、防盗门,有些隔间位置确实蛮好的,三面是墙,只要装上一道防盗门就成了独立空间,有些位置差一点的,用铁皮作外墙,隔出来一间。一幢楼的地下室,几个单元之间原本是连通的,现在大大小小被隔成十几间,而且每幢楼下的隔法都不一样。

  没隔的只能自行车扛上楼

  业主马大伯刚刚接幼儿园的孙女放学回来,孙女坐在自行车后座,到了单元门口,马大伯把孙女抱下来,朝楼上喊了一句:“××,我们回来了!”

  打开单元门,孙女蹦蹦跳跳上楼了,马大伯把自行车推进地下室,在一个角落里,打开一道隔间的铁门,把自行车停进去。

  这个隔间就属于位置较好的那种,三面是墙,只要装一道门就可以了,隔间有七八平方米,除了自行车,还有一辆电动车,一张旧沙发和洗脸盆之类的杂物。

  马大伯把车停好,用手指粗的铁链把门锁好,“时间长了,门锁坏掉了,铁链锁起来效果也蛮好。”

  他是怎么想到把地下室隔起来的?

  “喏,最早的时候看到有人在隔呀,我跟邻居商量了一下,我们三户人家拼起来用,正好这个地方直接装门就可以了,那时候装个门300块,我都自己出掉了,没让他们出。那辆电动车就是楼上邻居的。”

  钱师傅跟马大伯同住一幢楼,听到钱师傅铁链锁门的声音,他摇摇头,“我们家就没有地下室的隔间,自行车都停在楼道里,你说有什么办法呢?”

  地下隔间怎么拆?

  水映苑物业工作人员说,水映苑是2007年开始入住的,共有29幢多层住宅,每两幢合用一个地下自行车库。“原本应该是开放的,大家都可以停车,从入住那年就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只能劝,他们嘴上说不弄了,等到晚上或者周末,马上就装好了,动作很快的。”

  工作人员说,15个地下自行车库,两三年前就已经被全部分隔完了,主要还是被用来停非机动车,物业苦于没有执法权。2014年,小区第一届业委会成立后,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但哪里弄得好?有些住户房子卖掉了,跟下一任房东说,这个地下室是配套送的,有些住户直接把地下室折价1万、5千卖掉了,你说买来的业主会不会有意见?后来听说因为这个事情,业委会还辞职了,去年第二届业委会成立,也准备动手解决这个问题,估计会先拆隔离物,然后重新分配。”(都市快报)

标签: 地下室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