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去年浙江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上万人 缴获各类毒品900多公斤
2016年02月04日 19:5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屈霞
2015年7月,苍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平阳肖江高速路口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屈霞 编辑/汪江军)今天,浙江省公安厅公布了全省2015年十大毒品案件,其中包括制毒、贩毒和网络贩毒案。据了解,去年浙江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2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600余人,缴获毒品900多公斤,同比分别上升34%、28%、189%。

  去年,浙江公安开展了百城禁毒会战和网络扫毒两大行动,战果位居全国前列。至2015年3月百城禁毒会战收官,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2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400余人,查获吸毒人员38500余人次,缴获毒品900多公斤,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8600余人。

  2015年3月至6月,浙江公安又组织开展了网络扫毒行动,侦破一批涉及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涉毒案件,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40余人,查获吸毒人员60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1300余人,社区戒毒2300余人名,缴获毒品42公斤。

  一年来,浙江公安持续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擒毒枭,全省5个省际卡点开展公开查缉试点,先后查破一批毒品案件;170余个专案组500余人次外出开展缉毒侦查工作,在省外共抓获200余个大毒枭,并通过与外省的省际缉毒协作,全年共抓获外省籍毒品犯罪嫌疑人4600余人;14名公安民警在缉毒第一线英勇负伤。

  另外,去年浙江全省累计维持治疗吸毒人员2.1万人,本省籍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员累计达6.4万人;禁毒办建设、毒品预防教育、社区戒毒康复等多项工作经验被国家禁毒委推广。

标签: 毒品 禁毒 病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