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除夕的坚守!公羊队成大陆首支救援高雄地震民间救援力量
2016年02月07日 22:54: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公羊队在救援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吴悦)2月7日晚,杭州全城沉浸在一片节日祥和喜乐的气氛中,市民廖军老两口守候在电视机前,看的却不是春晚,而是新闻节目中台湾高雄地震情况。

  千里之外的高雄,女儿廖伟和女婿廖信明,与公羊队其他4名队员一起,正在现场协助救援。公羊队也是大陆首支赴高雄开展地震救援的民间救援先遣队。

  6日是小年夜,早上获知台湾南部发生地震时,廖伟和廖信明正在准备小年夜的饭菜。公羊队早上10时便集结队员一起商讨应对措施,廖伟的丈夫廖信明是台湾人,两人商量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去前线参与救援。

  7日早上11时,廖伟和队员们经过乘坐飞机、高铁、台铁,总花费近14个小时,终于到达地震现场。她戴着眼镜,留着长发,身型纤瘦,却没有休息片刻,马上投入救援。下午5时,记者通过微信与她联系上。她说救援依然在紧张进行,公羊队分两组参与救援,另一组队员和当地的救援队一起,挖出一名小孩,可惜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地震救援有一定难度,现场一幢房子几乎连根拔起,里面的人员被埋得很深。”廖伟的语气听着有些揪心。晚上6时许,公羊队完成第一波救援任务,在临时营地里,和台湾同胞一起开始了简单的“除夕大餐”:碗面加披萨饼。大餐刚进行25分钟,他们又接到了新的救援命令,因为不远处又发现新的生命迹象,于是立即出发前往救灾现场。到达现场发现,挖掘工作已经接近地下水面和地表深处,救援难度越来越大。不过这次救援对于公羊队来说,也是一次学习机会,廖伟介绍,现场救援安静肃穆,公分医疗区、民间组织区、队员休息区、物资集结区、警察维持区、军方区,一切都很井然有序。

  记者从公羊队了解到,明天另外12名公羊队队员办完手续后,也将赶赴高雄。接下来,在杭州的指挥部将会24小时值守,以便了解最新情况。

公羊队在救援现场

标签: 公羊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