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林锋
2016年02月16日 12: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黄林锋,1966年06月生,2011年1月任温州市龙湾区瑶溪专职消防队教导员。该同志任职以来,瑶溪专职队先后荣获2011年度温州市先进专职消防队、2011年度龙湾区先进专职消防队、2012年度温州市先进专职消防队、2012年度全市“执勤岗位全员练兵”先进单位、2012年度“文明单位”、2013年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该同志先后荣获2013年度全区消防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度温州市“最美消防人”、2014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龙湾区消防安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在防火巡查工作中,黄林锋始终坚持“排查为主、预防为先”的理念,对辖区企业、单位、村居、学校以及出租房等各类场所逐一进行走访排查,摸清辖区内消防安全底数,有效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在今年开展的消防安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中,由于出租房大多为外来人员居住,他们白天要出门上班,晚上才回到出租房。黄林锋带领专职队队员协同消防管理工作站人员,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每天从早6点到夜间12点,高强度的对辖区所有出租房及合用场所进行排查宣传整改。为了制定研究分析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黄林锋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或通宵,熟读各项整治工作方案,分析总结日常巡查经验,为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献计献策。

  在宣传教育工作中,黄林锋每年到机关、学校、幼儿园、福利院、医院、企事业等单位开展150余场的消防演习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每年对20个村居的出租房房东开展2次地毯式的宣传消防安全讲座;每月组织各村消防安全员,企业安全员开展集中培训教育,通报每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与火灾情况,总结讨论分析消防安全工作;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两委解读《浙江省消防条例》、《温州市出租房屋管理办法》、公安部“五个一律”、《温州市出租房“八条常态严管措施》、十个一律等相关规定,使每村干部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好消防各项防范工作。街道辖区24.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万余人,外来人口5万余人,但大部分人员一看到黄林锋的背影就能认出他,许多群众见到他都会说:老黄你辛苦了。

  在灭火救援工作中,黄林锋以身作则,带领全体队员刻苦训练。为了练就精湛的消防业务技能和良好的体质,黄林锋每周精心安排训练科目和内容,定期不定期组织队员到消防部队进行培训,深入辖区开展“六熟悉”、应用训练和实战演练,强化火情侦察、复杂情况下救人、消防供水、通信联络等灭火救援行动重要环节的训练。黄林锋多次带领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参与火灾救援,将火灾救早救小,极大地减轻了消防中队灭火救援负担,减少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全年共参加灭火80余起,抢救人员20余名,挽回财产损失17425000余元。

  为了消防队的建设,该同志从2011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不在家里过,每年的年夜都在重要岗位,宗教场所巡视督查宣传消防安全工作。黄林锋同志出色忘我的工作,对辖区的平安与社会的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明显减少,火灾发案率明显下降,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受到了各级组织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