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徐荣达
2016年02月16日 11: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有一种爱,是生活中的默默守护;有一种关心,8年如一日地坚持。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入住者,他以父爱般的真诚对待他们,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舒服、安心的居住环境,年年安全“零事故”,被评为嘉兴市人民政府消防先进个人等奖项,同时公寓被授予省级大型楼宇安全生产创新管理示范点。他,就是桐乡市人才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徐荣达。

  敢于担当退休之年勇挑公寓管理重担

  2007年,时任市劳动局副局长的徐荣达60岁了,早已退居二线的他干完这一年就可以回家安享晚年,而他参与筹备的市人才公寓也在这一年顺利落成,即将迎来第一批的入住者。公寓的管理由谁来?600多个房间的管理如何做到尽善尽美?怎样才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一直兢兢业业的徐荣达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但是,这个近1000人的大家庭并不好管,许多人都避之不及,但即将退休的徐荣达勇于挑起这副重担。从此至今,8年如一日地全身心扑在公寓管理工作上。

  废寝忘食 全心投入抓好消防安全 徐荣达上任市人才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后,抓得最牢的一件事情就是公寓安全,他组建成立“公寓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自己担任第一责任人,“公寓居住人员密集,进出频繁,又是高层建筑,客观上带来了安全工作管理难度,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徐荣达在公寓管理中一直将消防工作比其他工作看得更重,狠抓动态监督、落实长效管理,甚至动手自编宣传资料,让安全防范意识渗透至公寓的每个角落。

  一盏灯、一杯茶,在夜深人静地时候查阅资料、整理成册,靠着经常性废寝忘食地挤出时间,《桐乡市人才公寓管理手册》、《入住须知“十要十不要”》、《人才公寓消防安全责任书》、《防火公约》等一份份材料在徐荣达笔下陆续“诞生”,在住户间广泛宣传。同时,徐荣达还坚持安全知识进楼道、进电梯、进公寓房,并且坚持每年组织2次消防演练,让公寓里的每一个入住者都能感受到防患未然的气氛,

  正是在徐荣达对待安全一丝不苟的态度影响下,人才公寓管理中心的每一位成员都紧盯消防安全不松懈,令桐乡市人才公寓自成立至今从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言传身教“老安全”带出一批“小安全”

  “抓消防安全,靠我一个人做好没用,要大家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细节抓起,才能真正做好。”在徐荣达眼里,住在人才公寓的年轻人每一个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既关心他们的生活,更关注他们的安全,使他们感到公寓是一个温馨的家。

  为提高入住者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加强公寓管理的同时,徐荣达还通过关口前移、管理延伸等创新形式,要求每一位入住者熟知消防安全常识、承诺严格遵守公寓安全管理制度,并且让入住者参与安全管理,在住户中形成“知安全、重安全”的思想共识。在徐荣达的言传身教影响下,人才公寓的入住者都深深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很自觉地不将安全隐患带进公寓、发现不当行为及时制止,俨然是一位“老安全”带出的一批“小安全”。

  如今,已经69岁的徐荣达依旧满怀热情地投身在公寓管理工作中,全心投入抓好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