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
2016年02月16日 12: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前身是弘远爱心志愿者队,主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消防安全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消防部门最大限度地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011年,龙港百有市场街道窄、人流大、店面多、线乱拉的现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该现象,该单位专门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百有市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火灾隐患会带来的危险,耐心劝解店主对隐患进行整改。因店铺整改需房东配合,为积极帮助店主整改,该单位白天宣传,晚上走访房东,协调解决隐患整改工作。通过为期一个月集中宣传工作,百有市场隐患整改工作有了明显改善,此项工作并得到了该市场店主及周边群众的好评。期间,龙港镇政府领导,先后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给该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当省级相关媒体得知此项工作后,也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采访并深入宣传报道,先后各大媒体也进行转载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农村消防宣传,解决农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缺乏的现象,该单位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偏远农村,为村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帮助各家各户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在“清剿火患”专项行动期间,该单位以“清剿火患”消防宣传为主题,深入工业区、出租房等开展消防宣传。同时,该单位在文化广场、公园等地,设点开展流动性宣传活动,并配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隐患

  随手拍”、“消防安全我来查”等主题活动,帮助辖区群众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清剿火患”专项行动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2012年,因在活动期间,工作突出,收到了良好效果,被评为2012年省级清剿火患优秀志愿者队伍。获此殊荣后,该单位再接再厉,更加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2013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队伍。

  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百姓,该单位向苍南县民政局申请成立“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该单位目前有志愿者1300余人,在当地具有一定名气的公益组织,该单位积极参与政府、单位组织的各类宣传活动,特别在“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中,深入村居、店铺去倡导群众投入整治工作中,得到当地政府主要领导肯定。为更好借助此民间力量,做好消防公益事业,该单位所在镇政府在本级办公用房紧张情况下,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并特批办公楼用于消防公益事业,将该单位设置于龙港镇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四楼。2015年7月,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审核批准正式成立,这是温州全市首家公益性消防安全宣传公益组织,也是苍南县第一支从事消防公益活动、群众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该单位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模式,精心策划以消防为主题的晚会,以小品、相声、“三句半”、知识有奖抢答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知晓率。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开展消防主题晚会20余场、消防宣传10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余万人。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