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何群波
2016年02月16日 12: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何群波,女,汉族,1971年8月份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2013年任高亭镇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任职以来,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了以她为组长的红蚂蚁网格消防志愿服务队,发展楼道消防志愿者1200余名,为社区消防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高亭镇竹屿社区于2011年5月新建,分南北区,北区内有浪琴花园、华枫花园等9个小区。南区有蓬莱阳光、锦绣华府等6个物业小区,社区共划分为7个消防网格。现社区有常住户数11440户,已入住人口28000余人,社区地域跨度3.7公里,总面积4.2平方公里,可容纳居民4万余人,个体商业店铺1002家,辖区内行政企事业单位126家,大型商贸大楼8座。针对该社区常住居民多、店铺商贸企事业单位多、流动人口多且属于岛城新区等实际,她紧密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惧困难,因地制宜,开拓创新,依托网格进楼道、进店铺、进商贸等方式,督促消防网格员掌握“一懂三会”,并通过对社区信息的熟悉掌握来查火患、报火情,真正做到“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网格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她的策划下,该社区今年已办不同年龄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4次,有效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而且做到每周星期一自己带队巡检个体商业店铺、综合商业楼宇、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服务点,杜绝隐患,减少火灾危害。特别是针对辖区内电瓶车自燃、充电着火等现象频现的实际,她与消防网格员们主动上门劝导居民电瓶车使用规范,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教会居民学会简单有效的电瓶车消防安全知识。在2015年,她还带领居民参加“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参与小区消防演练,并组织开展了类型多样的社区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同时,何群波同志作为红蚂蚁网格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制定、实施社区工作时,进一步细化网格消防工作内容,明确消防各网格员工作职责,通过开展大型社区活动等各种方式,层层宣传落实,在全社区切实形成各施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消防网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格局,确保县消防大队、镇消安办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此外,她还借助网格信息平台、电子屏、宣传窗等平台,通过设置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传播消防志愿精神和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们从思想上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时刻为居民敲响警钟;组织开展“猜灯谜普及消防知识”、“千名教师进社区学消防”、“9.18居民疏散逃生演练”等培训教育活动,告诉居民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挥“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带领社区消防志愿者入户排查火灾隐患,为群众送平安;同时,还指导各小区业委会为居民安装灭火器材,邀请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定期到社区开展检查指导及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在她的努力下,社区消防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点赞,也使全社区形成了“关心消防工作、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