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殷军
2016年02月16日 12: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殷军,男,1967年4月出生,1984年5月参加工作,现任高亭镇消安办副主任,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已有15年。作为高亭镇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该同志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深知消防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可以说消防安全工作永远没有起点,也永远没有终点。在工作中,该同志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消防安全工作原则,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新局面,确保了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的持续稳定。

  在落实工作上肯下工夫

  为强化各级部门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召开全镇消防工作会议,将社会消防工作“责任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确保“责任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分阶段地实施,与各村、社区、企业签订了责任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针对老城区小街小弄多,木质结构房子多,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入等实际情况下,该同志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多次亲赴消防大队进行商量谋划,寻找解决办法。在该同志的重视和支持下,高亭镇建立了义务消防队,村、社区、企业也都建立起兼职的消防队伍,呈现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为该镇的经济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在该同志的努力下,该镇购置了两辆电瓶消防车、五台手提式消防水泵、灭火器等抢险救灾设备,大大的增强了灭火救援的能力。

  在消防检查培训教育中走在第一线

  开展了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筑消防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商贸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清剿火患”战役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并多次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出面协调消防工作开展过程中与有关部门的关系,并多次到消防大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今年的夏季消防检查专项活动中,该同志始终走在安全检查中的第一线。多次亲赴各单位,填写承诺书,检查记录表格等,联合各相关部门逐家上门检查,及时将数据整理反馈给消防大队,在检查之后,同消防大队共商整改之策,多次为消防大队工作建言献策。此外,该同志还学习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为开展各类检查奠定了业务基础,还认真组织各类消防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播到每一个村、社区、企业、商场、学校、医院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

  在灭火救援中不遗余力

  2015年,超强台风“灿鸿”登陆舟山市,因台风影响,该镇育才小区近30幢楼房居民因地面积水受到影响,无法正常出入。晚19时,接到居民求助电话,该同志立即召集人员到该小区进行救援工作,通过水泵抽水、叠沙包等方式,通过4小时的不懈努力,将积水全部清除。2015年7月25日晚8点,安澜路步行街小毛饭店发生火灾,因消防车无法通行,接到消防大队指示,该同志立即带领镇义务消防队员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在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0分钟的扑救,控制了火势,消除了灾情,保障了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同志视消防工作为己任,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消防是我家,消防工作是政府工作,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工作,为构建和谐乡镇,平安乡镇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