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紧盯七大产业提升项目水准 浙江外商投资“开门红”
2016年02月19日 05:17: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我省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省外商投资实际到资12.54亿美元,同比增长18.4%;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37个,同比增长7.9%。

  “基础结构已完成,钢结构安装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50%主体厂房的结构建造……”春节假期刚过,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食品园区内,总投资2.99亿美元的荷美尔高端食品加工项目建设已如火如荼。投产后,这里将形成年产5万吨各类高端冷冻肉类制品的生产加工能力,有效带动当地高端食品制造业发展。在各地,嘉兴海拉灯具、杭州辉瑞生物制药、温州百威英博啤酒等一批外商投资大项目也加快了落地建设。

  “利用外资一直是我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部分,外商投资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带动产业发展的强劲推手。”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我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总额约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5%以上。自2010年起,我省吸收外资已连续6年创新高,为扩大有效投资作出了积极贡献。

  盘点1月份新批外资项目,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新项目共6个,主要投向了物联网、新材料等新兴领域。这一投资方向折射出的,是我省外商投资结构的不断优化。当前,外资项目切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紧盯七大万亿产业,以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实际外资比重已从2014年的37.5%上升到了2015年的42.4%。高新技术、信息传输与计算机服务、金融服务、医药制造等领域外资项目加快落地,2015年实际利用外资分别比上年增长37.5%、76.2%、273.2%和5倍。

  我省利用外资数额不断增加,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外资项目水准也在不断提高。“我们将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在今明两年进一步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逐步扩大产能。”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代表告诉记者,总投资达10亿美元的玩具制造项目在一期工程建成后,再次增资两亿美元,将设立能源中心,引进高端设备;到2017年,亚洲市场七成以上的乐高产品将由“嘉兴造”。

标签: 外资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