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能北海专职消防队
2016年03月08日 11: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能北海专职消防队隶属浙江浙能北海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31日,负责滩坑水电站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并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队伍处置地方灭火救援工作。在2012年被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授予“先进志愿消防队”,在全省“清缴火患”战役中,被浙江省公安厅授予“成绩突出专职消防队”。

  专职消防队承担着为企业保驾护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责任。建队五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强化防火意识,提高防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电站消防安全提供一个有力保障。积极建立地企消防协作平台,通过完善通讯指挥体系保证沟通顺畅。加强专职队的训练力度,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在县、市公安消防大队的大力指导下,专职消防队主动作为、精诚团结、并肩战斗,为企业和库周地方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自建队投入执勤后,通过专职队队伍建设,在丽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和青田公安消防大队的支持、关心下,积极投入队伍建设,通过日常训练,选送县大队轮训、集训等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连续参加了丽水市消防支队组织的三次专职队伍比武竞赛活动,分别在2011年第一届、2014年第三届丽水市专职队伍技能竞赛中取得总分第二名和2012年第二届丽水市专职队伍技能竞赛企业组第一名的成绩,极大鼓舞了队伍士气。积极响应青田公安消防大队指令,

  2014年3月21日上午9时06分,北海水电消防队接到滩坑水电站库区派出所报警电话:库周巨浦乡欠寮高山村坟后自然村出现农房火灾。接警后,公司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救援,到达火场现场的库区派出所林警官说,北海水电公司消防人员出警速度真是没话说,与他们几乎是同时到达现场。2015年2月19日,正值大年初一,人们举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刻,当天13时30分,公司专职消防队先后接到电站库区派出所报警电话和青田县消防大队火警指令:库周巨浦乡驮龙村梧桐坑自然村出现农房火灾,要求电站专职消防队出警灭火。接警后电站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控制火势,会同路程较远赶至的青田公安消防中队官兵消除火魔。2014年7月10日14时45分许,公司消防队接到青田县消防大队紧急指令:滩坑水电站附近的仁宫乡彭湖村公路地段发生一起车祸,有一名驾驶员受伤被卡,请北海公司消防队立即出警救援!公司消防队紧急出动,在最短时间驱车赶至现场,与从县城赶来的青田县消防大队官兵们立即开始紧急救援。2015年8月9日,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电站范围出现急降雨,山洪突袭,专职消防队积极投身公司抗台抢险工作。库区派出所门前公路段因地势较低,公路积水最深达一米,上午8时25分许,我队接到青田县消防队紧急指令:青田县城至北山的班车在库区派出所门前公路因涉水抛锚,车上一名驾驶员和4名乘客受困,请立即出警救援。接警后,我队火速分兵出警解救被困人员后,并及时开展抗台排涝后续工作。

  浙能北海专职消防队在未来的消防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在丽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和青田公安消防大队的关心帮助下,积极组织训练,坚持练为战的原则,缩短训练与实战的距离,不断提高队伍业务能力,为电站和周边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