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
2016年03月08日 10:59:03 来源: 浙江在线

  澄潭派出所现有民警12名,专职消防协辅警9名,承担着辖区内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消防宣传、防火监督和灭火救援任务。该所实行“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模式,将消防工作和“项目警官制”紧密结合,指导辖区重点企业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规范消防安全自查和消防业务训练,确保辖区内企业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澄潭及工业园区为中心,与周边乡镇积极协作的专职消防队伍。

  同时,配备各类消防器材,完善消防站和水源建设,建成消防紧急联络平台,并针对农村乡镇的特色,专职消防队员以本辖区内为主,对周边地区的水源情况民居情况极为熟悉,并通过日常的训练和实战,逐步形成了一套处警模式,今年建成了消防紧急联络平台,解决了一般县级乡镇夜间火情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并与周边的梅渚镇、东茗镇、镜岭镇等乡镇消防力量联合构建灭火救援体系。

  此外,派出所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整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清剿火灾隐患。一年来,检查单位179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32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74份,利用信息大采集时机深入68个行政村、1000余户村民家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的自防自救能力。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