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松阳古市专职消防队
2016年03月08日 11: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古市专职消防队伍成立于2011年1月1日,是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最早成立的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古市专职专职消防队共有队员10名,由古市派出所副所长周跃明负责专职消防队的日常工作,派出所民警叶侃升担任队长,队员为古市镇专职消防队成员。专职消防队配备个人防护装备、皮卡车、进口机动消防泵。2012年古市专职消防队参加丽水市专职消防队比武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古市专职消防队成立以来扑灭火灾60余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300万元。队伍坚持严格训练,执勤岗位练兵成果显著。以加强公安消防部队“四个能力”建设为目标,以《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大纲》为依据,苦练基本功,以科技练兵为切入点,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切实打牢业务基础,铸就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尖刀队伍,为建设“平安松阳”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极拓展训练方式方法,增加心理训练内容,扎实开展心理设施的合力冲击、信任背摔、走吊索桥等心理项目训练。每名官兵对本单位、本岗位的业务、职责范围等基本做到“一口清”、“难不倒”,对责任区情况能做到“四个掌握”,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情况达到了“六熟悉”,官兵对所配备的器材装备能做到“五知道一熟练”。

  2013年7月26日18时46分,有人报警称:樟溪乡上徐山村有人掉入水井,情况危急。古市专职消防队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在施救过程中,消防队员蔡赟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穿上救生衣、捆上绳索由其他消防队员拉着下了井。大约下了2米左右,他感觉井内气味异常,人也接近窒息,就示意队友们下面有危险,消防队员们马上将其拉上来。但蔡赟并没有放弃,而是拿了一个氧气包后继续下井。这一次,他下到了井底,当他准备解掉身上的安全带,将绳子绑在遇险群众身上时,死神再次袭来,由于井内毒气太浓,突然眼前一黑,手脚不听使唤,人一下子软了下去。消防队员们发现情况不对,以最快的速度将队长拉了上来。因井中缺氧等原因,蔡赟在井中昏迷休克。经其他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消防队员蔡赟才脱离生命危险。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