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椒江区洪家街道小板桥村消防志愿队
2016年03月08日 11: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椒江区洪家街道小板桥村志愿消防队成立于2012年10月,目前共有16名消防员。其中,队长1名,副队长3名,队员12名,小板桥村地处洪家建材市场核心区,对火灾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村自行出资22.8万元购买水罐车3吨一辆,还添置了专业的战斗服、水带等其他装备器材,总投入近30万元,每年投资8万元用于消防经费。

  小板桥村村级志愿队也是洪家街道当中,从营房到车辆装备都走在各村前列,2013年10月,台州市政府专门在小板桥举行全市村居(社区)志愿消防队授星仪式,对小板桥营房和队伍建设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2014年11月,洪家街道举办村级志愿队消防技能大比武,小板桥队员因业务技能过硬,荣获团体第一名。该队相继被洪家街道评为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前,小板桥村志愿消防队共参与各类火灾扑救100次,其中增援重大火灾3场,马庄、洪家老街及洪家、后街民房等较大火灾。

  如今,洪家街道村级志愿消防队建设,有条件村参照小板桥为样版实施的要求,全部按照“四个一”,即一个固定场所、一块牌子、一部电话、一批必需消防装备设施的标准完善村级志愿消防队硬件配备。其中,在村级志愿消防队办公场所的选择上,根据交通便利、便于出动的原则,主要选择企业或工商业户较为集聚又临近水源的地方,建筑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确保值班人员办公和灭火器材存放的需要。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